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网点市民排队换新钱 百元连号大钞还是最抢手

来源:中国证券网
  马上就过年了,各大银行都在忙什么?兑换新钞票!这几天,西安各大银行网点都排起了长队,广大市民除了取钱、存钱,去银行的主要任务就是兑换新钱,长辈要给小辈儿们准备压岁钱,企业也要为员工派发的红包,以致多家银行出现一年之中兑换新钞的最高峰,有的网点甚至出 现“断货”现象。

  “要过年了,崭新的压岁钱不能少!”昨日,在咸宁路的中国银行内,市民刘女士拿着一沓百元旧钞来柜台兑换新钞。她告诉记者,换新钱是他们家过年必备的一个项目,每年都要准备4000元的红包,一部分给父母发给孙子辈,一部分自己发给晚辈们。“换新钱就图个"新年新气象",一切从"新"开始。”刘女士说。

  “取5000元,都给成新钱吧,最好是连号的。”在东大街交通银行营业网点,排队办理业务的人中,不少是来换新钱的。记者昨天走访了小寨、朱雀路、北大街一些银行,工作人员说,近几天来,兑换新钞的市民大增。

  “市民换新钞票的面额最小5元,最大100元的,最近几天新钞明显不够用了。”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工作人员吴女士说,最抢手的还是百元大钞。除了市民年前兑换压岁钱外,不少企业在节前年会上要给员工派发红包,需要兑换新钞票;还有的企业为了在新的一年图个喜庆,会在节后初六、初七上班的第一天给员工发红包,因此部分企业会在节前换好新钱。“有位市民兑换了1000元的1元红色钞票,说是亲戚家生了个女孩,送千金。”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说。

  “今年过年准备了6000多元的压岁钱,有三个亲戚家添新丁,各给1000元,支付总额增加了,压力不小。”市民周先生说。记者随机调查了15位市民,几乎没有人要减少压岁钱的数额,大多数人表示,今年压岁钱的金额可能会比去年多些,原来100元的调高到200元,如果原先在200元会适当调到300元甚至是500元。总之,200元钱似乎成为了压岁钱的“标准价”。另外,还有市民表示,把压岁钱兑换成实物,电脑、iPad、图书等。还有一些理财意识较强的家长用孩子的身份证把钱存起来。曲江新区的朱女士说,每年过年都会给女儿购买一根小重量金条,作为给孩子的储蓄。来源新华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502/3346941.htm report 2181 马上就过年了,各大银行都在忙什么?兑换新钞票!这几天,西安各大银行网点都排起了长队,广大市民除了取钱、存钱,去银行的主要任务就是兑换新钱,长辈要给小辈儿们准备压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