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瑞银:人民币大幅贬值可能小 年内或再降息两次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瑞银集团(UBS)周四(2月12日)发布报告指出,经常账户顺差规模依然可观以及国际压力的存在,使得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很小,且央行也不希望人民币大幅贬值。

  报告并称,资本外流的主要因素在于人民币升值预期消退和境内外利差收窄,而资本管制放松可能也助推国内企业和居民增加海外资产配置;预计年内央行至少还将降息两次,累计降息50个基点。

  报告表示,“虽然资本持续大规模流出,但经常账户顺差规模依然可观、且仍在扩大;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和决策层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意图都限制了人民币贬值空间。”瑞银并称,同时为避免市场贬值预期加剧引发更大规模的资本流出、加剧国内流动性和金融市场波动,央行也不希望人民币大幅贬值。

  该投行并称,综合考虑,再加上内需疲弱、美元不断升值,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料小幅贬值3%左右,不会出现超过5%的大幅贬值,维持2015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35的预测。

  针对央行可能放宽汇率浮动区间的市场预期,瑞银认为短期内进一步扩大汇率浮动区间既无必要、也非决策层所愿。

  瑞银称,“如果决策层允许人民币更大幅度地贬值,完全可以更频繁、更大幅度的促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我们认为目前扩大浮动区间只会加剧市场贬值预期,与决策层维稳的意愿相悖。”

  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正式终结,令美元迎来回升之旅,国内资本外流明显加剧。据瑞银估算,2014年FDI以外的资本流出(包括证券投资、其他金融项目流出、经常转移及其他资本外逃)高达3,240亿美元,与2013年净流入560亿美元形成了鲜明反差。

  瑞银认为“作为应对,中国央行可以通过降准、公开市场操作及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进行‘反向对冲操作’、缓和资本外流的影响。预计年内央行料还将降息两次,累计50个基点。”

  校对:黑白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forex/rmb/1502/1431480.shtml report 1015 FX168讯瑞银集团(UBS)周四(2月12日)发布报告指出,经常账户顺差规模依然可观以及国际压力的存在,使得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很小,且央行也不希望人民币大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