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意外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意外险1分钱白菜价开卖 回家过年您不来一份?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春节临近,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连保险都开始带上了浓浓的年味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留意到,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各种带有浓郁年味的保险产品迎来销售高峰,要出行:各类物美价廉甚至白送的交通意外险不可少;要玩乐:继去年“小鞭炮” 意外险成功吸引市场关注后,2015年类似产品又如约而至;当然,除了放鞭炮外,大扫除、年夜饭、拜长辈、压岁钱、访亲友等处处都蕴藏着保险商机,各类瞄准细分市场的碎片化保险产品可谓赚足了消费者眼球!

  一位保险机构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以来互联网保险业务规模增长迅速,已成为保险行业 “潜力军”。与高收益的理财型保险相比,碎片化保险产品更符合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趋势。目前公司正在做此类创新产品的尝试,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提升客户粘性。

  旅途篇:

  短期交通意外险火爆 最低1分钱

  随着春运的开启,交通工具意外险也随之受到更多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类产品因价格便宜而吸引了更多的购买量。如富德生命人寿在淘宝保险上销售的一款铁路险,一个月期保额30万,价格仅为1分钱,堪称“白菜价”,目前累计售出9000余份。售价仅1分钱的还有北大方正人寿、众安保险、恒安标准人寿等公司的部分产品。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保险公司推出的廉价交通意外险还盯上了手机移动端,如泰康人寿在支付宝钱包上推出了一款一年期的百万(保额)航空意外保险,保费也仅为1分钱,并且该产品“投保成功后15个工作日内将以集分宝的形式返回您支付的1分钱”。也就是说,该款保险产品实质上为赠险。目前,其累计销量已逾57万份。

  除了用 “白菜价”吸引消费者外,也有保险公司主打“团圆”牌,推出与出行相关的保险产品。如2月2日已经停售的万能团圆险,不仅可以保延误、保行李证件丢失,还可保退票、意外、生病等风险,而且其价格同样十分亲民,“团圆价”仅为19.9元。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的火车、飞机、自驾计划,最高保额20万元,行李物品证件损失最高保额500元。

  此外,春节出游也是假期娱乐的一大需求。在支付宝钱包中,一款安心出行险(适合2-70周岁)可为购险者提供七天境内旅行意外保障,包含旅行途中的意外伤害医疗报销1万元(免赔100元,赔付90%)、意外伤残12万元,该保险保费仅为7元。与上述产品类似的一款7天期境内短期度假旅游意外保险,在淘宝保险上的售价也是7元,产品累计销量已超过19万份。

  玩乐篇:

  放鞭炮、肠胃健康都有的保

  相比火爆的短期交通工具意外险,与年味儿挂钩的一些创新产品虽然在销量上有所不如,但显然更具看点。在互联网保险产品碎片化的发展趋势下,一个个细分市场被挖据出来—放鞭炮,大扫除、年夜饭、拜长辈、压岁钱、访亲友等可谓处处开花。

  热热闹闹过新年少不了放鞭炮,但玩乐的同时安全问题也至关重要。回顾2014年春节期间推出的“小鞭炮”意外险,虽然销量不大,却也吸引了不少投保人的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10日,针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导致的意外伤害高发情形,相关保险再度出现。中意人寿当日推出 “中意春节烟花爆竹意外伤害保险”。据介绍,该保险是一款针对所有人群特别是少年儿童燃放烟花爆竹的意外险,保费仅为9.9元,购买即能让自己或亲人获得一份期限30天的意外保险保障。如客户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意外伤害,将获得最高3000元的门诊、急症意外医疗费用补偿保险金 (意外医疗100元免赔),身故伤残将获得最高3万元保障。

  此外,各家保险公司推出的“玩乐”保障保险可谓五花八门,如太平洋保险推出的家政雇佣责任险,提供保姆/钟点工意外伤害医疗赔偿,此外还有保障房屋装潢租房费用、水管爆裂的家财险等。中国平安推出的有肠胃健康关怀保险,关键词为应酬、喝酒、肠胃炎、意外、吃货;中老年医疗健康咨询服务保险;综合保障婴儿、儿童骨折、住院、门诊的少儿意外保险等。

  一位保险机构业务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4年以来互联网保险业务规模迅速增长,已成为保险行业增长的 “潜力军”。与高收益的理财型保险相比,碎片化的保险产品更符合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趋势。目前公司正在做此类创新产品的尝试,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提升客户粘性。

  自驾篇:

  春节车险理赔攻略 且行且珍惜

  “预约车险,多享5%年化收益”、“满1000减100,新春礼包疯狂送”,近期,车险营销大战开始轮番上演。

  虽然烟花爆竹为春节增加了不少喜气,但许多车主因为车子停靠太近被鞭炮炸坏车门、玻璃之类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汽车遭鞭炮炸伤,属于停放中受损范畴,一般保险公司可以理赔。不过,理赔的条件首先是车主必须投保车损险。

  对此,有保险业内人士提醒,车损险里有规定:被保险的车辆因火灾、爆炸等原因而造成车辆损失,保险公司要负赔偿责任,车辆因烟花爆竹的伤害符合此类规定。车主在春节出发前可增加一份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这样回家过年时爱车被鞭炮炸伤就能得到补偿。很多保险公司对这一规定设了3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被保车辆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的,但无法找到第三方的,保险公司仅赔付70%。

  此外,记者注意到,面对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窘境,拼车回家过年的情况如今渐渐多了起来。不过,如果是有偿拼车,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有可能拒赔。从安全保障的角度出发,业内人士建议拼友应事先商议,一方面统一购买相关的保险,另一方面可签订拼车协议来保障各方权益。虽然车辆一般情况下都有交强险作为保障,但是由于交强险的适用范围较广,且针对性不强,所以建议驾驶员适当购买其他保险,其中座位险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与此同时,异地出险是自驾车主最容易遭遇的理赔问题。目前绝大部分保险公司都开通了“全国通赔”服务,如果异地发生车祸事故,只需要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的服务电话,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就可以完成异地报险、定损。如果是比较轻微的事故,第一时间报案后,征得保险公司同意,车主也可以自行现场拍照。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2/13/t20150213_4587886.shtml report 3716 春节临近,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连保险都开始带上了浓浓的年味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留意到,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各种带有浓郁年味的保险产品迎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意外险1分钱白菜价开卖 回家过年您不来一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