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比特币再爆黑天鹅 价格走低恐难复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临近年关,在互联网金融这个红得发紫的领域,频频爆雷的不仅仅是游走在风口浪尖的P2P网贷平台,还有因价格一跌再跌而销迹一段时间的比特币。

  日前,媒体报道称,香港虚拟货币比特币交易平台Mycoin停止服务,平台涉及受害者约3000人,亏损总额到达30亿港元。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Mycoin官网依旧可以打开,但在新闻资讯一栏最新一条资讯更新时间为2014年11月17日。

  Mycoin平台自称是全球领先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及比特币应用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比特币相关产品的研发与运营。RICH MIGHT INVESTMENT LIMITED旗下的Mycoin平台(MYCOIN.HK)是全球首家集比特币交易、信息、支付、游戏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面向全球的比特币使用者,为客户提供比特币一体化的服务。

  报道称,已经有部分投资者前往香港相关部门投诉、举报。对于案件的最终性质目前尚无定论,引发业界多种猜测。

  零壹财经首席研究员李耀东表示,比特币交易所出事,一般存有两种情况,一种为内部人将比特币偷走;另一种则是黑客盗币。“黑客入侵盗币是多数情况。”李耀东说。

  观测比特币平台历史,发现黑客盗币的情况曾经发生在比特币平台Mt. Gox上,价值超过4亿美元的比特币被黑客卷走。

  一名曾经在该Mycoin购买比特币的投资者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正在等待该平台破产清算。

  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由于Mycoin的模式较为特殊,因此不排除“挖矿”亏损而导致没有比特币支付给投资人的情况。

  “挖币前先用比特币换矿机,假设用100个比特币换一个矿机,本来以为每天挖2个币,这样不到两个月就可以收回成本。”上述业内人士进一步解释道,结果“挖矿”的时候发现一周才能挖1个币,导致永远无法回本。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新兴业态,比特币在过去的两年里经历了过山车似的发展,从默默无闻转变为投资新贵,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涌入,而今却转变为“没落贵族”。

  李耀东表示,单个比特币价值最高时曾攀升至1242美元,约合人民币7700元。本报记者观测多个国内比特币平台发现,目前比特币价格已经跌至1362元左右,下跌了82%。

  “目前比特币的总数量接近1400万个。”李耀东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按照每个比特币200美元左右计算,总价值约为30亿美元。

  然而由于特殊的介质载体以及在国内现实的发展境况,比特币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滑铁卢,价格“跌跌不休”。多名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比特币的价格想要重振反弹,短期内看可能性微乎其微。

  某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比特币已经不能算有泡沫了,浓重的悲观情绪导致资金大量外流,整个行业都很“惨淡”。

  比特币价格的一路走低,一方面来自于顶层设计的严格控制。2013年12月3日,央行、工信部、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指出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

  另一方面,由于支付端口关闭,因此比特币与日常生活和经济生活的联系较为薄弱。“目前从业者多以挖矿和炒作为主,实际应用较少。”李耀东说。

  此外,由于比特币国内外价格一直且存在联动状态,因此国内的悲观情绪蔓延至全球,带来全球范围内的价格下行。 (来源:一财网)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5765.html report 1610 临近年关,在互联网金融这个红得发紫的领域,频频爆雷的不仅仅是游走在风口浪尖的P2P网贷平台,还有因价格一跌再跌而销迹一段时间的比特币。日前,媒体报道称,香港虚拟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比特币再爆黑天鹅 价格走低恐难复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