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公司牵手中石化 高德地图白送春运保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期40天、日均7000万流动人次的2015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巨大的春运商机再次成为各大保险公司眼中的一块大蛋糕,典型的现象是,以春运命名的各类保险产品纷纷面世。

  与往年直接赠送保险的方式不同,今年,更多的保险公司选择与互联网公司、汽车企业、铁路交通部门 等机构合作推出免费保险。这意味着,险企获客的触角进一步延伸,获客手段也更为广阔。

  各类机构送春运保险

  数据显示,春运大军从30年前的1亿人次增长到今年的37亿人次,相当于让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所有人搬一次家。

  巨大的春运流量,也意味着巨大的商机。自去年年末以来,不少保险公司与春运相关企业合作,开始借助各类非保险机构赠送免费保险。

  2月10日,高德地图表示,在春节活动期间,用户可在高德地图客户端内申领总计保额为90万元的出行意外险,包括轨道交通意外险、自驾或乘坐私家车意外险以及民航航空意外险。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高德地图此次赠送的3款保险均来自太平洋保险。其中,轨道交通意外险保障期为6个月,保额30万元;自驾车或乘坐私家车意外险保障期一年,保额10万元;民航意外险保期一年,保额50万元。

  几乎与此同时,中石化也宣称将携手合作伙伴推出“免费加油、送保险”活动。而此前,360浏览器也宣称将与泰康人寿联合,斥资逾10亿元现金,为每位用户免费提供铁路意外险。

  蜗牛快跑同城车友网也对网上参与拼车回家并拼车成功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一份保期三天的人身意外伤害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个人保障金额分别为:意外伤害保险5万元、意外医疗保险6000元。

  除大批非保险机构赠送保险之外,今年亦有零星险企在网销渠道销售1分钱春运保险。其中,售价1分钱的保险包括飞机意外险、火车意外以及自驾车意外保障等。

  例如,合众人寿在淘宝推出的春运火车高铁意外保险,保障期限为7天,保额30万元,截至发稿已经售出1000多份。

  太平洋保险也在春运期间推出春运火车防盗险/意外医疗险,对被保险人在火车车厢内遭受意外伤害造成的身故、残疾,按约定给付保险金;对超过免赔额部分给予80%的赔付;对被保险人在旅行期间的个人财物损失进行赔偿。

  意外险新增30亿元市场空间

  事实上,今年各类保险公司选择与互联网等行业企业合作,与此前国务院取消火车票强制保险不无关系。

  2012年11月9日,国务院发布第628号令正式废止了《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从2013年1月1日起,乘坐火车的旅客将不再被强制要求购买票价2%的“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

  铁道部的历年统计公报显示,2006年-2011年每年的全国铁路客运收入分别为728亿元、823.93亿元、929.96亿元、1090.47亿元、1344.91亿元和1607亿元。按强制险2%的比率来算,铁道部在这6年的强制保险费收入分别为14.56亿元、16.48亿元、18.6亿元、21.81亿元、26.90亿元和32.14亿元,共计130.49亿元。

  记者查阅保监会公布的数据,去年全国人身意外险总保费收入约为128亿元,也就是说,如果按照2011年的强制保费估算,今年强制保险取消后,将新增至少32亿元的市场份额,至少释放25%的意外险市场空间。

  对保险公司来说,尽管意外险创费功能不及其他险种,但意外险的获客功能不能小觑,为放大获客功能,部分保险公司甚至在电销、网销、个险等渠道大力推广“白菜价保险”、“0元购保险”,今年春运免费赠险更是一个例证。

  保监会规范赠险

  事实上,春运赠险只是保险公司所有赠险活动中的一部分,而岁末年初,险企们总能“找机会送保险”。

  “为感谢客户支持,2015年1月19日-2015年2月17日活动期间,我行免费向信用卡持卡人赠送某某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提供的30万自驾意外险或者30万水陆公交意外伤害保险一份。”这是某大型银行近期赠送保险活动。

  另外,过年充话费送保费、买车送保险……免费的保险“无孔不入”,而保监会也对免费赠险的风险也早有所察觉。

  1月29日,保监会下发《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赠送保险有关行为的通知》,对赠险的保费等核心问题作出限制,并严禁保险公司以赠送保险为由,变相开展违法违规业务或进行不正当竞争。

  保监会规定,人身险公司赠送的人身保险产品仅限于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且保险期间不能超过1年。对每人每次赠送保险的纯风险保费不能超过100元,以公益事业为目的的赠送保险不受此金额限制。

  保监会强调,人身保险公司可以以促销或者公益事业为目的赠送人身保险,但不得赠送财产保险。此外,人身保险公司总公司还应加强对赠送保险行为的管控,赠送保险行为要经过总公司的批准。

  作者:苏向杲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2/12/t20150212_4572666.shtml report 3142 为期40天、日均7000万流动人次的2015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巨大的春运商机再次成为各大保险公司眼中的一块大蛋糕,典型的现象是,以春运命名的各类保险产品纷纷面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保险公司牵手中石化 高德地图白送春运保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