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洛克哈特:非农值得肯定 不排除6月升息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拉特(Dennis Lockhart)周五(2月6日)在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发表书面讲话称,美国就业增长以及经济持续扩张使美国有望在2015年年中或稍后升息,美联储应该考虑6月以后所有的升息可能性。洛克哈特预计低通胀是暂时性的,通胀最终将升至美联储2%目标,但对这一展望不是完全有信心。

  洛克哈特是2015年FOMC货币政策的投票委员

  ,更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他的言论是在美国1月非农报告公布后作出的。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7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23.5万人,同时1月失业率意外升至5.7%。此外,薪资和劳动参与率等数据继续改善。美国1月份平均时薪增幅创2008年11月来最大。

  针对本次的非农数据,洛克哈特称,周五就业报告是整体形势改善的一部分,显示经济正走向令人满意和期待的健康状态。随着失业率过去几年下跌,我们似乎正接近可接受的稳定的就业状态。

  不过,洛克哈特也指出,低通胀和薪资增长疲弱仍令人担心,将仔细关注数据以寻找放缓迹象。即便美联储接近实现充分就业的目标,但离将通胀拉升到目标水平仍相当遥远。他认为,美国薪资增长疲弱可能是长期失业率已经下滑的一个迹象。

  利率方面,洛克哈特表示,目前的情况还是支持美联储年中或稍晚一些时候达到首次加息的条件,美联储不必完全按照目标,如果看起来很可能达到政策目标,就可以考虑开始调整政策。

  然而,他目前并不完全确信美国经济将达到充分就业/物价稳定的状况,以支持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洛克哈特提到,1月5.7%的失业率正在接近个人认为的5.25%-5.5%或“稍高一些”的充分就业水平,失业/就业不足情况应会继续下降,工资增长疲软及通胀情况值得担忧,数据的潜在趋势是个问题。

  另外,对于经济方面,尽管洛克哈特认为,美国经济中期内有足够的扩张,并正在迈向令人满意的健康状况,但2015年上半年难以评估,美元对出口和进口消费品价格的影响是变量之一,加大评估经济状况的难度。

  洛克哈特预计2015年和2016年经济增长率大约在3%。

  就个人方面,洛克哈特希望在今年年中或晚些时候将利率自近零水平上调之前看到通胀率向美联储的2%目标回升。

  对于美联储一旦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后加息步伐会多快,洛克哈特并没有任何预先观点。但他认为,美联储首次加息后,必须强调是否继续加息也将取决于数据。他预计加息路线将是渐进的,至少在开始阶段是这样,不过当然这将取决于经济表现以及利率正常化进程开始后的经济反。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news.fx168.com/bank/fed/1502/1425205.shtml report 1286 FX168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拉特(DennisLockhart)周五(2月6日)在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发表书面讲话称,美国就业增长以及经济持续扩张使美国有望在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票委洛克哈特:1月非农值得肯定 美联储不排除6月升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