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行观点总汇:1月非农太耀眼 美联储6月升息可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7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23.5万人,同时1月失业率意外升至5.7%。美国三个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创1997年以来最大,进一步巩固了2014年劳动力市场创下199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以及印证美国经济复 苏一枝独秀。此外,薪资和劳动参与率等数据继续改善。美国1月份平均时薪增幅创2008年11月来最大。

  摩根大通(JPM)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指出,强劲就业数据支持美联储6月份开始加息。尽管经济继续以平淡的速度前进,但就业数据继续显示出令人惊喜的强劲。

  Feroli表示,单单是非农就业数据本身还无法“决定性”解决美联储在6月还是在9月首次加息的问题,但的确让2016年才加息的概率变得很低了。

  巴克莱(Barclay)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继续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6月份首次加息,并表示本次强劲的非农数据预示着美联储为6月份加息作准备。

  Gapen并没有把工资加速增长作为美联储加息的条件,不过这会有利于美联储作出加息决定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认为,持续的就业增长令美联储有望6月份加息。同时,耶伦在2月24日的听证会上可能暗示取消“耐心”。

  法国巴黎银行认为,从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看,美国经济可能已具备加息条件。不过,FOMC仍然需要更多信心确信通胀已触底,然后才会加息。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Rob Carnell判断,强劲的1月份就业报告让美联储6月份加息再度成为可能。随着工资上涨,美联储有理由无视总体通胀的下滑。

  道明证券经济学家Eric Green认为认为,数据完全支持对美联储将在3月份例会上放弃""耐心""这一措辞的预期,继续趋向支持加息。

  Mkt Securities经济学家Christophe Barraud在非农公布后更确信美联储6月加息。他强调1月就业数据“格外强劲”,失业率数据暗示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的门槛。

  HFE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认为,美国就业报告为美联储内部持早点而非晚点加息观点的那派提供了支持,预计美国工资增速将进一步加快。

  然而,也有个别投行持不同观点。尽管非农远超预期,但杰富瑞集团(Jefferies)仍然坚持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12月加息,因其认为工资加速增长是必要条件。

  杰富瑞集团指出,美联储将在第四季度前实现充分就业目标,不过在此之前还需要更多改善,才能胜利实现这个目标就业市场增长(包括工资情况)和低通胀环境之间的矛盾,使FOMC很难做出政策决定,同时增加政策失误风险。

  曾担任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前首席投资官的格罗斯(Bill Gross)也认为,美联储“采取行动必须非常小心”,并且需要看到名义经济增长率达到4%-5%再加息。

  格罗斯指出,周五优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将有助于美联储缓慢并且小心地在今年加息,但薪资增幅必须达到至少3%,才有助于抵消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并帮助实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来源:FX168网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2/09/t20150209_4544035.shtml report 2276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7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23.5万人,同时1月失业率意外升至5.7%。美国三个月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投行观点总汇:1月非农太耀眼 美联储6月升息可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