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多头仓位过多金价脆弱 瑞银警告清算风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最新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黄金期货与期权净多头仓位显著增加,达到2012年来最高。

  就在市场为此欢欣鼓舞,认为这意味着黄金市场情绪积极改善时,中国经济网记者却注意到多家投行对着一消息的解读并非正面。

  瑞银集团警告称这意味着短期存在着较大的清算风险。盛宝银行同样表示过多的多头会使得金价面对多头清仓非常脆弱。

  多头头寸增长显著 金市情绪积极改善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当周,黄金期货与期权净多头仓位增加15%至167693张。这一多头仓位达到2012年来最高。

  报告显示投机者押注欧洲与亚洲经济放缓将威胁美国经济增长,从而提高黄金魅力。

  美国第四季GDP初值数据显示经济扩张意外大幅放缓,美联储在上周的决议声明中宣称政策决定将考虑全球风险。

  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多头仓位达到逾两年高位。数据显示,2015年初迄今,投机性黄金净多头头寸增长了80%。

  目前,欧洲和亚洲的央行决策者都在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应对经济降温,这相对于给外汇以外的其他投资产品增色不少。

  “如果大家都抛售外汇,黄金的吸引力将会上升。”这正是市场的逻辑。

  同时,海外经济体增长放缓让投资者愈发认为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推迟就意味着对黄金末日审判的推迟。

  此外,今年1月黄金ETF持仓曾累计增加193万盎司,为2012年9月来最大月流入,同时也是自去年7月来首次月度流入。

  不过就在市场欢呼市场情绪积极改善时,中国经济网记者却注意到多家投行似乎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好事,对着一消息的解读并非正面。

  多头过多非利好 瑞银警告清算风险

  瑞银集团直白地警告道,上周黄金多头头寸已经触及2年多高位,短期存在着较大的清算风险。

  瑞银指出,此前因空头回补以及新进多头的流入,使得总多头头寸水平持续上行。

  而当时正值金价尝试上攻1300美元大关。然而,截止目前为止,1月黄金净多头已经增加了100万盎司。

  “在金价短暂上行的情况下,头寸出现如此快速的增长是很危险的,这加剧了之后多头大规模清算的风险。”瑞银表示。

  上周金价曾大幅回落至1250美元附近。瑞银强调,这可能是暗示多头开始清算的信号。同时当前黄金总空头规模正处在自去年8月来低位,未来的增长空间很大。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商品分析师Ole Hansen也表示,在期金净多头涨至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后,过多的多头会使得金价面对多头清仓非常脆弱。

  Hansen表示,目前金价下行的关键技术性支撑水平为1250/1255美元/盎司,如果跌破这一水平,会有很多新的空头寻求离场。

  道明证券的销售主管Steve Scacalossi同样指出:“金价和银价在走低,贵金属期货处在多头过多的情况。”

  “由于目前期金市场多头水平非常高,如果本周美国12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那么这些多头清仓会为黄金市场带来很大压力。”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的东京分部经理Yuichi Ikemizu的担忧同样溢于言表。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205/n408700374.shtml report 1789 美国金融监管机构最新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黄金期货与期权净多头仓位显著增加,达到2012年来最高。就在市场为此欢欣鼓舞,认为这意味着黄金市场情绪积极改善时,中国经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