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历史上5种高利贷 借钱给官府居然获10倍利息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九个头条网
第2页 :高利贷的高利率和利息计算公式
历史上5种高利贷 借钱给皇帝居然可以获得10倍利息!
3、"羊羔息"

  元朝皇帝大多不习汉语,自己又不善商业,蒙古贵族被明令禁止直接经商,于是一群拥有特许经营权的商人斡脱商人集团出现了,他们发放的高利贷叫"斡脱钱"。这种高利贷年息百分之百,即"借一还二",如借100元,归还时是200元,期限为半年到一年,时称"羊羔利"、"羊羔息"。当时的百姓一旦负债,多因不能偿还而"破家散族"。

  4、"驴打滚"

  "驴打滚"的计息方式多在放高利贷者和农民之间进行。通常借贷期限为1个月,月息一般为3-5分,到期不还则利息翻番,并将利息计入下月本金,即"利滚利"。依此类推,本金逐月增加,利息逐月成倍增长,像驴打滚一样。

历史上5种高利贷 借钱给皇帝居然可以获得10倍利息!
5、"坐地抽一"

  从高利贷本金的处理上来看,较为普遍的做法是"坐地抽一",即借款人"借十得九",但按十来计息。这种处理在典当行得到发扬光大,形成一种"九出十三归"的行业标准,就是借一万元钱,借款人只能得到九千元,但还款时却要支付一万三千元(一般期限为3个月)。

  拓展阅读:高利贷的高利率和利息计算公式

  高利贷的利息究竟有多高呢?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

  高利贷的资金价格都是指1元钱一个月的月息,比如高利贷是6分利息,相当于年利为是72%,1毛则相当于年利率为120%,这远远高出银行贷款利率。那么,在这种利率下,高利贷利息怎么算呢?

  通常的计算方法是"利滚利",即复利法。复利计算利息,公式为:复利终值=本金×(1+利率)^利率获取时间的整数倍(次方)。如果借高利贷15000元,约定利息是6分,即月利率为6%,那么一年本利和=15000×(1+6%)^12= 30182.95元,这也就很好地诠释了为什么会有很多人因为借高利贷而倾家荡产。

  (本文综合整理自百度贴吧、中华财会网,图片来源于网络。)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204/n408329079.shtml report 2281 贷款给官府,获得10倍利息九个头条网讯:高利贷这种经济形式在我国延绵千年,大多时候它游离在金融法规之外,隐藏在生活的角落中,百姓常常闻之而色变。在中国,商鞅、王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