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下调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 别让账单吃不饱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第1页 :部分银行下调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
合成琦籽
合成琦籽

  记者徐曼丽文白周峰图

  核心提示

  这几日,郑州市民小穆时不时地在自己的微信圈里提醒着好友们“小伙伴们,如果你的信用卡设置了关联还款,赶快看看吧,近期一些银行下调了跨行还款限额。这万一还款失败影响了

自己的征信记录就不好了,赶快转给你的朋友吧……”

  其实,大多数人在消费信用卡还款时,自然而然地会把信用卡和一张储蓄卡绑定在一起自动还款,一来在还款日时银行可以自动扣款,二来也省得自己忘了还款日期,这样便不会影响自己的征信。

  而近日,部分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出公告,将下调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小伙伴们就要留心了,赶快查一下你所持银行卡的相关规定,跨行还款限额交易是不是下调了,别因你的粗心大意因限额不足支付信用卡账单造成还款失败,而影响了自己的征信记录,那实在是划不来。

  对此,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留心绑定借记卡的还款上限,最好在还款日前两天查询确认是否还款成功。

  提醒 部分银行下调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

  市民小穆这两天在微信圈因为发送了“民生、光大两家银行下调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的提醒消息后,收到了不少点赞评论,许多好友回复称:“非常及时,实用。”“提醒得及时,已转,谢谢啦!”大家都互相转到各自的朋友圈,来提醒自己的朋友们。

  记者在民生银行官方网站上看到,1月6日,民生银行发出公告: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紧急通知,于2015年1月6日起调整跨行关联还款交易限额,由单笔限额5万元(含5万元)调整为单笔限额1万元(含1万元)。如持卡人还款金额大于1万元,请选择民生银行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支付宝、拉卡拉等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1月16日,光大银行官方网站信用卡中心也发出消息:为避免您跨行自动还款失败,现特将各借记卡转出行针对跨行自动还款的转出限额进行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单日累计还款限额为10万元;兴业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邮政储蓄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1万元;对于以上限额您也可咨询相应的借记卡发卡行。

  “到期还款日,我行只进行一次自动扣款,不进行补扣,为保证及时成功还款,请确保您单次主动还款金额或者当期账单剩余应还款额小于借记卡发卡行的转出限额,否则将导致还款失败。若您的还款金额或者账单金额超过该还款限额,请您通过我行提供的其他还款方式还款。”

  据了解,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调高或降低限额,都是由受到绑定的借记卡的发卡行决定的,信用卡发卡行只是配合,对于具体还款限额,持卡人最好直接咨询相应的借记卡发卡行。

  目前,开展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业务的银行包括广发、浦发、平安、交通、光大、民生和中信银行,不同银行对支持绑定还款的借记卡发卡行上限均有区别。支持广发银行跨行自动还款的借记卡银行约10家,平安银行跨行自动还款对他行借记卡设置了50万元的金额限制,合作银行也有五六家。

money.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1/30/content_1218717.htm?div=0 report 5049 部分银行下调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合成琦籽记者徐曼丽文白周峰图核心提示这几日,郑州市民小穆时不时地在自己的微信圈里提醒着好友们“小伙伴们,如果你的信用卡设置了关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