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各路资本大鳄齐聚 王健林马云齐啖保险“香饽饽”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各路“大佬”集聚保险圈引起关注源于时代万恒日前的一纸公告。该公告显示,王健林正在扩大他在百年人寿中的持股。“王健林表示增持,前段时间新华保险的停牌也有马云将入股的说法,保险业顿时成了个香饽饽,人人都想来吃一口。”

  业内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坦言,“各 路资本进驻,不少险企拍手叫好。但险企选择资本时会有自身的考虑,并不是来者不拒,考虑包括股东方跟自身的经营理念是否相合等因素。”

  万达扩大对百年人寿持股

  时代万恒公告显示,2015年1月27日,公司持有的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亿股股权挂牌出让公示期满,意向受让方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易价格为1.225亿元,目前尚未签署转让协议。

  公司于2015年1月2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该项交易。公司表示,由于该项交易产生的收益2250万元已超过公司上一年度净利润1384万元的5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该项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通过。

  这是继去年年中从国电电力手上获得百年人寿1亿股股份之后,万达集团对百年人寿的又一次增持。去年6月6日,国电电力将其持有的百年人寿1亿股股份(占比4.2373%)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为1.225亿元。在这之后,万达集团拿下了这部分股权。

  不难看出,王健林计划扩大其在百年人寿中的持股,这也是其继从国电电力手中获得百年人寿1亿股股份后的再增持。

  有媒体评论称,一时间,沉寂很久的国内保险行业出现了王健林、马云、刘益谦、鲁冠球、郭广昌、黄光裕家族、“泛海系”等各路资本大鳄齐聚的“盛况”。

  业内人士坦言,保险业各项政策红利是助推各类民营资本进场的重要原因。

  利好一: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市场人士认为,保险公司的保费和投资持续改善,叠加健康险和养老险政策预期催生保险行业一、二级市场的高估值,而上市险企更应享有高估值。

  国务院日前公布了实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由机关按月供款20%,雇员供款8%,共同建立养老金储备。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养老金并轨完成后将重点讨论养老金使用问题,有望拓宽养老金管理方法和投资渠道,这都将直接利好商业保险公司。同时,养老制度的改革过程将为商业保险腾挪业务空间,推动保险股的上涨。

  分析人士预计,每年将有约4000亿元养老金流入金融市场。银行、保险机构旗下有资质的资产管理公司将会直接受益。

  利好二:建区域性保险公司

  新“国十条”则明确表态,支持区域性保险公司建立,给压抑已久的地方企业找到了掘金保险市场的机遇也成为监管层接连批复上述险企的催化剂。

  分析人士认为,新常态下体制改革与金融创新将成为经济突围的最重要手段,2014年保险“新国十条”明确了保险业的战略地位,求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民生保障、风险兜底、经济增效、资金支持的重要作用,保险业前景值得看好,除保险业的龙头个股值得长期关注外,部分参股保险类个股亦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从保险行业发展机会看,去年5月大类资产监管办法正式生效,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及运用效率大幅提升;去年8月国务院发布了保险行业新“国十条”,将保险行业定位为国家支柱产业,并规划了2020年前促进保险行业发展的政策方向,为行业发展打开了巨大的空间。而在资本市场,各路巨头纷纷倾巨资加码保险等金融业务板块。

  业内担忧:

  中小保险公司

  能否持续盈利

  业内人士表示,和去年年中保险股权频频被抛售不一样,现在的非上市保险公司似乎成了香饽饽。不过,上述业内人士也表现出一定的担忧,上市公司目前选择的多是已经成立数年的保险公司,依赖“利差”模式上位,但是在承保业务上不具备优势的中小保险公司,今后能否保持长久的持续性盈利,仍有待于时间检验。

  “但另一方面,保险仍属朝阳产业,我国保险市场的密度和深度有较大提升空间,即便竞争激烈、挑战重重,长远看仍存在一定的获利机会。此外,保险法人机构牌照的审批门槛目前仍较高,牌照资源相对稀缺,加上设立一家新保险公司的成本并不低,且费时费力,而收购现有的保险公司,虽然要支付一定的溢价成本,但机构布局已经搭建起来,马上就能把业务做起来。”上述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30/t20150130_4471694.shtml report 3242 各路“大佬”集聚保险圈引起关注源于时代万恒日前的一纸公告。该公告显示,王健林正在扩大他在百年人寿中的持股。“王健林表示增持,前段时间新华保险的停牌也有马云将入股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各路资本大鳄齐聚 王健林马云齐啖保险“香饽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