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无所作为新西兰喧宾夺主 黄金跌中有稳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三(1月29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美元指数依旧持稳于94.15上下,而金价则在北美时段下探1280后回升。决议公布后,因美联储声明中透露对低通胀的担忧,并未给出鹰派态度,美元指数反应平平,而后因声明中去除了“相当长一段时间”这一措辞,美元小幅上涨,金价则相应走低。

  美联储利率决议及声明概要

  本次利率决议美联储不出意外维持0.25%的联邦基准利率不变,声明中重申需要“耐心”等候货币政策立场正常化。

  美联储指出,政策评估将考虑国际形势,通胀进一步下跌,大部分是由于能源价格下滑。通胀率在长期目标之下进一步下跌,预计通胀率近期继续下降,部分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已经显著下滑,但基于更长周期通胀预期的指标则保持稳定,预计通胀率将逐步升向2%。

  美联储称,经济扩张速度下滑,但美国经济稳步增长,就业强劲增长、且失业率偏低,就业市场闲置问题继续消退,当前就业增长强劲,就业市场和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不过,消费开支温和增长,房地产市场依然复苏缓慢。

  需要注意的两点则是,本次会后声明移除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一措辞,显然这一去年加入的言论已经不符合目前的状况,而本次决议得到FOMC票委一致同意,显然低通胀让有鹰王之称的普罗索也不敢强硬要求加息。

  华尔街日报将本次声明解读为,美联储释放出至少6月前不会加息的信号。

  奇怪的是,作为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的态度。有美联储同通讯社之称的Jon Hilsenrath则表示,FOMC声明表达了联储在加息上信守了“耐心”这个承诺,美联储的声明中的立场表明其最早加息时间为六月。

  新西兰联储放弃加息措辞 惠勒再度唱空纽元

  而另一边,新西兰联储也于北京时间04:00公布了利率决议,虽然维持3.50%官方现金利率不变,但在声明中舍弃了需要考虑加息这一点,纽元/美元短线跳水,跌幅逾百点。

  新西兰新西兰联储表示,预计会在未来一段时期维持利率不变,无论未来加息或降息,都将取决于数据。

  声明称,纽元汇率偏高,纽元仍然处于不合理的高位,预计纽元会进一步大幅下跌。

  油价下跌导致贸易商品通胀率会非常疲软,通胀率恐怕会在2015年低于通胀目标区间,且向2%靠拢的速度将会放慢。

  但新西兰住房市场回暖,经济增速高于3%,得益于建筑业和家庭。乳品支付价格下跌、可能的天气干旱和纽元汇率都会拖累新西兰增速。

  随后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表示,预计2015年通胀低于目标区间,新西兰未来一段时间或出现通缩风险,低油价将会对物价和新西兰的经济活动造成很大的影响。

  黄金韧性十足 上涨或只欠东风?

  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走高至94.65,但金价则表现出极强的抗跌能力,两次下探1285下方均得到支撑。

  此前德商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多多少少了体现美联储在2015年内加息的预期,如果美联储的声明意外偏向鸽派,金价很有可能得到支撑。另一方面,若美联储态度模糊,那对金价的影响就很有限,市场会把焦点转移至下周的数据,尤其是薪资增长。”

  此前公布的12月非农数据,薪资尴尬录得逆增长,通胀前景遭釜底抽薪。

  Phillip Futures投资分析师Howie Lee表示:“短期内金价跌破1250的可能不大,因为下个月即将迎来中国农历新年,在这一购金高峰前实物需求对金价的支撑很强。”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29/t20150129_4460654.shtml report 1713 周三(1月29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美元指数依旧持稳于94.15上下,而金价则在北美时段下探1280后回升。决议公布后,因美联储声明中透露对低通胀的担忧,并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美联储无所作为新西兰喧宾夺主 黄金跌中有稳韧性十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