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五险一金小常识:别说你懂社保

来源:她理财网
第3页 :年终奖怎么发最划算?

  那么年终奖在纳税上又是怎么规定的呢?

  年终奖怎么发最划算?

  年终奖有些公司给的特别多,那岂不是要扣很多税?别慌,年终奖是按照12个月平摊的之后来确定税率级别的。举例说,小明(还是刚刚那位)有3W块钱的年终奖,她的纳税级别是上表中的4级么?NO!~~这3W摊到12个月相当于每月2500。所以小明年终奖的税率是2级而不是4级哈(差不少呢),对应的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分别是10%和105元。所以小明这3W年终奖,应纳税=30000*10%-105=2895。

  这种情况下,小明全年收入=4500*12+30000=84,000元,总共纳税=30*12+2895=3255元。

  换种方案:如果小明每月工资5500元,年终奖18000,全年收入5500*12+18000=84,000元,税前总收入不变。那么纳税情况呢?

  先看每月5500元工资:减去3500免税额,2000应税所得,对应2级,纳税额=2000*10%-105=95;

  年终奖18,000分摊到12个月是1500元,对应1级,纳税额=18000*3%=540;

  全年纳税额=95*12+540=1680元。

  上面这一堆总结成表或许更清晰:
注意:细心的同学可能发现了,算出只是为了确定年终奖使用哪一档的税率,并不直接用来计算年终奖纳税额)
  注意:细心的同学可能发现了,算出只是为了确定年终奖使用哪一档的税率,并不直接用来计算年终奖纳税额)

  同样收入,在每月工资和年终奖之间进行不同的分配,最后纳税额居然差这么多!为虾米??玄机就藏在年终奖对应的税率级别上。第一种情况下年终奖对应2级税率10%,而第二种情况下年终奖对应1级税率3%,税一下子少了很多有木有!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129/n408135568.shtml report 3343 如何看懂工资单说起社保那可真是永恒的话题,毕竟它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可又是那么的扑朔迷离,让人欢喜让人忧。之前很多同学热烈讨论社保到底有没有用,要不要单位上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