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地方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长城资产入主德阳银行 AMC全牌照之争白热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月27日,一位接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资产”)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长城资产已于近期入主德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阳银行”),相关事宜将于近日对外公布。

  至此,长城资产已经集齐信托保险基金、租赁、证券、银行等6张金融牌照,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中国华融”)同列资产管理公司(AMC)金融牌照最多的公司。

  接下来,是中国华融先把保险牌照拿到手,还是长城资产先把期货牌照收入囊中?AMC金融“全牌照”PK进入白热化阶段。

  举足轻重的银行

  作为专门处理银行坏账的资产管理公司,完成历史任务后开始对银行业情有独钟。目前,中国华融和长城资产都拥有了自己的商业银行子公司。

  在2014年中国华融引入战投的过程中,中国华融旗下唯一一家控股银行华融湘江银行贡献了37%的资产规模和8%的利润。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末,华融湘江银行总资产1473.2亿元,净利润15.2亿元。其2013年的经营成绩无疑在中国华融引战上市过程中的价值评估起到重要作用。

  2014年,长城资产股改方案稳步推进,在中期发展战略第二步“上台阶、创品牌”的规划下,做大做强的动力十足。

  资料显示,本次长城资产入主的德阳银行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37138万元。初设时,德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其第一大股东。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542.2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58.6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19.56亿元。全年实现利润总额7.03亿元,上缴税金3.65亿元。总部下辖40家分支行网点,正式员工959人。

  近日,长城资产党委书记沈晓明在参访德阳银行时表示:“选择德阳银行可谓‘一见钟情’,长城资产作为国有经营控股公司,涉及多个金融领域,是一家即将具有金融全牌照的金融企业。之所以选择德阳银行,主要基于四川经济发展较好,已成为西部经济发展的桥头堡,银行业的经营比较稳健。”

  德阳银行董事长李琦也表示,长城资产的入主将为德阳银行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德阳银行将全力配合引进战投的各项工作。

  控股厦门证券

  几乎与拿下银行牌照同时,长城资产也将证券牌照收入囊中。1月26日,长城资产官网显示,长城资产正式全面入主厦门证券,厦门证券正式更名为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长城资产作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67%。

  资料显示,厦门证券成立于1988年,2014年6月,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8150万元人民币。2013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9万元,利润总额-75万元,净利润-753万元;公司净资产28702万元,净资本19018万元。已批准设立的证券营业部20家,其中正式营业的证券营业部18家,共有员工667人。目前公司主要盈利来源为证券经纪业务。

  长城资产认为,入主厦门证券标志着长城资产“金融全牌照”格局初步形成,在建设功能多元、特色鲜明、品牌一流的金融资产服务商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集团的综合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除了中国华融、长城资产分别拥有6张金融牌照外,东方资产也拥有保险、证券、信托、租赁等4张金融牌照,中国信达则拥有证券、基金、信托、租赁、保险等5张金融牌照,四大AMC的牌照之争还将继续。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128/n408124644.shtml report 1894 1月27日,一位接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资产”)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长城资产已于近期入主德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阳银行”),相关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