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能源 > 国际油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油价底部正在显现 或将重现供不应求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26日表示,目前“原油价格已经触底”。那么,持续下跌的油价是否真的已经否极泰来了呢?从油价历史表现、供给端、需求端以及市场心理层面等诸多角度考虑,原油底部已经显现。

  过去十年的原油历史价格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价格波动区间在每桶42美元—149美元之间,40美元是重要的底部,一旦原油价格跌破或是接近该价格时,就会刺激石油需求,同时低油价导致高成本油田和部分替代能源退出供给,石油市场将重现供不应求,价格也将触底回升。

  国际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通过分析全球2222个油田的生产数据后发现,每桶40美元的价格是石油生产可能“刹车”、油价进而可能反弹的重要点位。

  从供给端看,其实自去年6月开始的原油熊市并非仅仅是需求不足造成的,沙特等海湾产油国进行的“价格战”才是油价暴跌的重要原因之一。其目的是让美国页岩油、加拿大油砂和深水开采以及北极圈钻探放缓,使得自身在原油供应市场占有优势。

  目前已经有迹象显示,美国等地的石油生产商正在减产。在这些高成本的行业参与者纷纷“收缩战线”、长期可能影响原油供应量的影响下,目前原油市场整体供过于求的形势也将有所缓解。一旦海湾产油国取得价格战胜利,不再担忧市场份额被侵蚀,它们无疑会尽力促使油价重回上升通道。

  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就大幅下降61个至1421个,为1991年以来最大周降幅。此外,去年12月至今,已经有近50家石油公司削减了2015年的支出计划。

  从需求端看,低油价正在创造和刺激国际需求。目前一些亚洲原油进口国正在抓紧享受低油价,近期原油进口量明显增加。尽管欧佩克海湾国家在不减产问题上非常团结,但是在争夺亚洲市场这个大客户上,它们正在展开激烈的竞争,纷纷降低对亚洲客户的原油出口价格,这可能使亚洲客户未来的原油进口量进一步增加,从而增加全球原油需求量,缓解供需失衡局面。

  综上来看,即便难以立刻出现反弹,但国际油价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OPEC秘书长巴德里的油价“触底”论,当非空穴来风。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128/n408124295.shtml report 926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26日表示,目前“原油价格已经触底”。那么,持续下跌的油价是否真的已经否极泰来了呢?从油价历史表现、供给端、需求端以及市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