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会议前狂风骤雨来袭 稳中是否有变成大看点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周二(1月27日)在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今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决议声明之前,金融市场的动荡再起,日内欧洲时段,欧元突然急速拉升,英镑也随之上扬,上涨都超过百点,与此同时,美元指数急速走低,美国股市盘中受跨国大企业财报不佳影响,开盘后迅速走低,三大股指均

跌幅近2%。

美联储会议前狂风骤雨来袭 稳中是否有变成最大看点

  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基调求稳

  本周市场目光聚焦美联储利率会议,在上周加央行意外减息、英央行全部委员否决加息、欧央行宽松规模超预期、日央行维持刺激政策不变,并延续银行贷款计划的情况下,预计不会出现较大意外。毕竟最近政策前景的差异已经令美元持续升值,这势必会影响美国的出口以及就业机会的增长势头。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尽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油价下跌及低通胀的忧虑情绪拉低国债收益率,但美联储仍处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轨道;1月份FOMC会议美联储或将保留前瞻指引中“保持耐心”这一表述,那将意味著最早至6月美联储将不会有所举动。

  美银美林(BofAML)的策略师Michael Hanson也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会强调“耐心”一词,本次会议或不会有重大的立场改变。

  花旗(Citi)的经济学家Steven Englander则指出,鉴于市场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升息预期已经降温,本次FOMC政策声明维持不变或可视为是偏于鹰派立场。

  丹斯克银行(Danske)预计,美联储政策声明或只会有微小的变化,FOMC将重申“耐心”。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与Josh Wright则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变动将是称增长前景更为稳固,最重要的调整可能是对低通胀率的担忧加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指出,美联储将会表示美国经济将会在年内展现出更为强劲的增长,但通胀可能会持续走低。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的策略师Thomas Costerg直言,FOMC决议不太可能给市场带来“惊喜”。该行仍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9月首次升息。

  本周美联储会议关注稳中是否有变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欧洲央行宣布其将购买超过1万亿欧元的债券后,也许投资者需要重新评估美联储加息的时间节点了。如果美元继续走强,那这对美联储而言将有更大的推迟加息的空间。

  一些国际金融机构也认为,美联储“加息”可能会生变。法国巴黎银行出具的报告称,如果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中出现“对整体通胀极低更担忧”的暗示,那么美联储有可能会倾向于货币宽松。

  高盛报告称,美国通胀指标回升的前景一直都不好,其之前预计的通胀上行并未出现,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

  不容否认的是,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令美元走强带来了一定的后续效应,美国的跨国企业将承受一定的压力,不断走强的美元将令美国制造的产品在国外更加昂贵。而美国债券收益率也将下行,通胀率有所缓和。

  野村证券表示,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国FOMC多数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联储首次升息不仅仅是一两次会议就能决定的,这实际上排除了美联储于2015年6月之前升息的可能,因4月货币政策会议并未安排新闻发布会。

  该行并表示,最新公布的美国核心通胀下滑,令美联储6月升息更缺乏可能性。正如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提到的,委员会预计美联储不会被海外经济局势所牵绊。然而自上次会议纪要公布以来,美国经济指标、尤其是核心CPI均低于市场预期。

  该行最后指出,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将首次升息时间推迟至2015年9月份,但同时预计本次会议上委员们将不愿意传达任何关于升息的信号。

  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日前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元指数大涨超5%,虽然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势贡献了不少涨幅,但美元暴涨的背后关键动因还是各国央行的“量化宽松大赛”。

  Kathy Lien在日内研报中写道:

  市场一直做多美元已是公开秘密,对冲基金、机构投资者和投机客都纷纷加入到做多美元的行列,自去年12月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召开以来,美国的消费者信心在提升,失业率下降,不过数据的正向惊喜似乎已不再出现。就业增长现已放缓,小时薪资回落,零售销售也录得11个月来最大跌幅。

  和其他主要央行不同,美联储将油价下跌视为促增经济的要素,但政府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中对于加息方面保持“耐心”的定义,现在可能就是需要“耐心”的时候。

  不过美联储是否延后加息仍需进一步观察,因为数据的放缓多半是受之前强势数据基数效应的影响,而美联储也不认为外部经济环境会影响到美国经济,也不确定外国的量化宽松举措能否对全球经济起到正面促进作用。

  因此我们虽然认为美联储会强调“耐心”以及需要观察更多数据表现,但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会放弃今年加息的可能。

  美联储会议前美股大幅下滑 美元走强负面效应显现

  日内受到财报黯淡、希腊股市下挫等因素的综合影响,美跨国巨头业绩受挫,道指重挫2%,微软暴跌10%,长期美债收益率大跌。主要原因是美元持续走强令跨国公司的利润受损。
美联储会议前狂风骤雨来袭 稳中是否有变成最大看点

  (道指大幅走跌)

  数据面上,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额减少3.4%,为过去5个月当中的第4次下降。这份数据远逊预期:接收MW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增长0.1%。此外,11月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从原先公布的-0.9%下调为-2.1%。

  纽约交易时段,美国多家大公司发布财报以及业绩预告,受到美元升值的影响,宝洁净利润大跌,辉瑞预计今年销售收入下滑。

  全球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的宝洁公司季度利润大跌31%。截止12月31日,该公司季度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4.3亿美元降至23.7亿美元,每股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18美元降至82美分。

  宝洁约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

  此外,美国最大的制药商辉瑞公司今天发布声明指出,因美元走强和专利到期的影响,预计公司今年的销售将会下滑,从去年的496亿美元跌到445亿美元至465亿美元之间。而市场预期辉瑞今年的收入会达到476亿美元。

  重型机械生产商卡特彼勒(CAT)同样走低,该公司宣布盈利不及预期,并发布了令人失望的2015年业绩展望;杜邦(DD)宣布,受美元走强影响,第四财季销售收入下降5%。

  宝洁(PG)同样宣布业绩欠佳。辉瑞制药(PFE)也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盈利数据与销售预期;3M(MMM)与百时美施贵宝(BMY)公布财报之后股价均有所下跌。

  微软、卡特彼勒、杜邦以及Freeport-MoMoRan等一连串的利空财报市场风险情绪受到严重打击。

  Hedgeye风险管理公司CEOKeith R. McCullough表示,“从运营动能角度来看,这些财报唤起了我们不愉快的记忆。迄今为止,只有33%的公司显示出销售收入呈连续加速增长态势。”

  校对:黑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forex/usd/1501/1413897.shtml report 4633 周二(1月27日)在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今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决议声明之前,金融市场的动荡再起,日内欧洲时段,欧元突然急速拉升,英镑也随之上扬,上涨都超过百点,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