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月网贷问题平台达55家 里外贷被曝倒闭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历了2014年“年底倒闭潮”之后,网贷问题平台依旧“雷声”不减。据网贷之家研究院统计,截至1月26日,问题平台数已达55家,其中更是曝出待收本息达9亿元的里外贷倒闭。此外,待收本息过亿的平台还有广东中大财富,待收达1.1亿元,山东上咸BANK待收达1.56亿元。

  网贷之家CEO石鹏峰表示,2014年年底以来至今,问题平台再一次集中爆发,而此次的爆发,与2014年上半年有很大的区别。去年上半年的问题平台大部分以诈骗类为主,单个平台的投资人数和待收金额相对较小。而这段时间出现的问题平台,不乏人数多、金额特别巨大的案例。

  对于此现象产生的原因,石鹏峰认为,年底市场上普遍存在资金紧张的情况,这对于风险相对较高的民间借贷来说,更容易受到影响。其次,很多平台由于操作不规范,涉及期限错配、资金池,从而导致流动性风险的爆发,如果对于自身流动性风险预估不足,就容易导致提现困难。另外,投资人在年底也会寻求一个相对安全的资金去处,俗称“落袋为安”,外加年底股市行情火爆,投资群体重复度较高,对P2P行业的资金流出,也有一定影响。

  对于风险,石鹏峰强调,网贷投资没有“白名单”,对于投资人来说,首先应认识到P2P行业是存在风险的,且该行业还处在发展早期,风险相对较大。“不论是朋友推荐、名人推崇,都不能盲目跟风随意进入,而应该充分了解一个平台的全方位信息及其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后,再对比、精选投向平台。投资者更不要迷信评级,各种机构的评级,只是一个研究结果的分享,是根据公开可查的数据信息,进行量化计算得出的结果。而考察也只是对于现场尽调过程中所见所闻根据一套标准化的流程进行客观的阐述。评级和考察都无法为平台带去任何变化,也就是说,是否评级、是否考察,不会改变平台本身的风险。” 石鹏峰补充道。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28/t20150128_4448993.shtml report 922 经历了2014年“年底倒闭潮”之后,网贷问题平台依旧“雷声”不减。据网贷之家研究院统计,截至1月26日,问题平台数已达55家,其中更是曝出待收本息达9亿元的里外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