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老人20年被忽悠买30多份保险 多份存违规操作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般来说,卖保险的,尤其是卖人寿保险的,都不愿意跟岁数大的人做生意。但是南京有位73岁的老爷子,在他过去20年的人生当中,却被各种保险业务员环绕,20年一共买了37分保险,光保费就交了100多万不说,这好多保险都是交到老的,这每月

您还得往里续钱呢。老人那点养老金,现在别说养老,连这堆保险的费用都填不满。

  那都怪保险业务员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谁都不会管你之前买过什么险,先把我这份买了再说?还真不是这么回事。这37分保险里,有30份都来自中国人寿保险南京分公司。那你们不知道自己人曾经卖给过老人多少次保险吗?老人为什么又乖乖买了这么多呢?关键,为什么卖保险的还觉得挺委屈?

  老人的女婿 叶先生告诉记者,这么多年,前后有七八个业务员轮番来给老人推销保险,老人所买的37份保险,涉及中国人寿的就有30份。

  叶先生:我们也请专业的人看过,这些保险好多都是要交到老,交到死的。我老丈人现在一个月三千多块钱,他现在已经没有办法需要交付这个钱,大概一年要交十几万,我丈母娘的话,一个月也就两千多块钱。

  记者发现,老人所买的保险绝大多数都是属于理财类型的保险。不仅每年要交的保费高得吓人,而且受益年限更是遥遥无期。

  其中最夸张的一笔保单,是老人为叶先生的儿子,也就是自己的外孙买的。叶先生的儿子今年四岁,而这份保险要到2086年才能拿到收益。也就是说,要等到这个四岁的小朋友七十五岁的时候,才能拿到保险收益。

  叶先生:他买的98%保险,除非是暴亡,被车撞死啦,或者说发生了意外事故啦,这个才能有一份补偿,大部分都是终生交费的。还有说什么保你儿女有几百万啊,但是我们看过,基本上都是虚的。

  中国人寿南京分公司现已承认,在向老人出售的30份保险中,有7份存在业务员违规操作的情况。这7份保单都将全额退赔。

  中国人寿工作人员:有6张保单在投保的过程中,没有面见到被保险本人,有一张保单涉嫌代签名。

  老人的女婿叶先生说,30份保单中,有10份是他们自愿承担了57000多元的损失,此前已经退掉了。这次经过记者的介入协调,又可以退掉7份保险。但除此之外,老人手上还有4份争议较大的中国人寿保险。现在,老爷子受了刺激,一听到“保险”两个字,就情绪激动。

  叶先生:他现在每天都在精神恍惚,每天都在哀叹,觉得对不起家庭,对不起儿女,打击巨大。不敢去保险公司,只要听到保险,人就发生癫狂。

  这真是要把人逼疯了。确实,有这买保险的100万,20年,存银行光利息就得有多少了。现如今,由于保险业务员的违规操作,利息没了,只剩损失。不过,中国人寿南京分公司却回应说,所谓违规的保单中,业务员的违规操作只是没有面见被投保人,也就是这个小外孙本人而已。但是,帮被投保人签字的确实是投保的老爷子,和业务员无关。言下之意,这7份保险给你退就退了,其余那20多份,是你自愿买的,谁也没逼你。因此,他们一分钱都不会赔给客户。

  中国人寿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所以如果说保险公司作为完全责任方,我觉得这也有失偏颇。我们在签订这个保单之后,我们还会对投保人做一个回访,还会对签名的问题对他做一个相关的提示。当时我们也调阅了这几张保单的录音,投保人他都表示这几张保单是由投保人和被投保人签名的,我们作为保险公司给客人全额退保,其实已经受了很大的损失了。

  所以这件事说白了,就是保险公司业务员甭管是凭一张巧嘴,还是利用了老人的各种心理,合乎规定地,当然这个规也是保险公司定的,合规地办了明知不合理的事。那这种情况下,老人就该自认倒霉了吗?对此,江苏刘洪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战胜认为,合规不代表合法,合同法和保险法里都赋予了投保人一个“撤销权”,显失公平的合同,就算签名白纸黑字,却也绝不是碰不得的金身。

  马战胜:从法律角度上讲,如果保险合同没有经过双方的合议,就私自代签的话,这样的合同可以认定为无效的条款。我国合同法和保险法都规定了,当事人发现自己的权利被侵害了,可以行使一个撤销权,把合同给撤消了。同时,违规操作的保险公司应该退还保险金,而且由此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还可以赔偿损失。 (记者刘浩邦 阙方海 赵雪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127/n408096651.shtml report 264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般来说,卖保险的,尤其是卖人寿保险的,都不愿意跟岁数大的人做生意。但是南京有位73岁的老爷子,在他过去20年的人生当中,却被各种保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