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洲央行不负众望 黄金美元携手上涨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周四(1月22日)晚间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存款及贷款利率不变,这符合此前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如果有降息空间早已降息。随后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洲央行将于3月开始购买主权债,规模为每月600亿欧元,持续至2016年9月,总购买量为1.08万亿欧元,欧版QE正式启动,美元再显王者风范,金价不甘示弱收复千三。

  “秘密人士”少说了100亿欧元

  此前有“秘密人士”向彭博透露,欧洲央行QE规模为每月500亿欧元,而这实际上并不符合德拉基讲话中提到的规模,令“秘密人士”的“信用”受到质疑。不过,德拉基本人在答记者问的环节中指出,欧洲央行QE呼声极高,此次决议正是“欧洲央行履行承诺”的表现,维护了其公信力。

  购买规模符合欧银资产负债表目标

  很久之前德拉基就表示,希望将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至2012年初水平,即较当时扩大1-1.1万亿欧元,此前一系列的ABS购买结果不如人意,而此次QE计划总规模1.08万亿,实际上也符合欧洲央行扩大资产负债表的目标。

  QE暂不包括希腊国债 包含机构债及其他资产

  在QE对象方面,德拉基指出规模将基于各成员国出资比例决定,但目前希腊国债并不在购买范围,在2015年7月时再考虑是否将其纳入。

  德拉基还表示,在QE的同时欧洲央行也将改变TLTRO结构,在开始购买主权债的同时,机构债也被列入购买列表,占总规模的12%,额外购买资产则占到8%。每只债券的购买不超25%,对每位发行人的购买不超33%。

  德拉基新闻发布会要点汇总

  但需要注意的是,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因为大部分成员国需要新的债券购买计划,这部分成员占比过多故无需投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QE的是德拉基“强行”推出。而欧洲央行官员一致同意的是,实施资产购买政策。

  德拉基表示,由于通胀前景极低,过去的宽松规模显然不够,欧元区经济极其“松弛”,闲置产能很大,所以欧洲央行急需采取措施,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通胀将有所改观,但短期内低通胀甚至负通胀是不可避免的。

  德拉基提到,油价下跌在一定程度上令经济前景有所改观,并呼吁各国积极进行生产力和劳动力市场的改革,欧洲央行可以做到的仅仅是对市场定价的保护。

  德拉基强调,希望欧元区各国可以坚持风险共担,基础为全面共担,但各国可以自主裁量,欧洲央行不希望放弃风险共担原则。同时,欧洲央行购买主权债后,不希望成员国因此扩大财政规模。

  德拉基称,欧洲央行将会监控汇率对经济发展以及通胀的影响,汇率对物价稳定十分重要,但并不是决策性指标,购债的最终目的是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金价成功登上千三 美元指数破94

  在此之前金价一度刷新日内低点1281.35,但是在1280得到强劲支撑,迅速回升至1288水平。在德拉基讲话后价格走高,一举收复千三,将隔夜加拿大降息带来的跌幅全数回补。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同时,虽然美元指数走高至2003年10月以来,逾十年高点94.14,金价依旧强劲,这也符合此前分析师的预期,即欧洲央行宣布QE后美元及黄金很大可能同步上涨。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

  校对:crossroads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501/1409246.shtml report 2157 FX168讯周四(1月22日)晚间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存款及贷款利率不变,这符合此前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如果有降息空间早已降息。随后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洲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