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阿里巴巴不回应入股新华保险传闻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周松清

  本报记者 周松清 重庆报道

  因1月19日紧急停牌而“躲过一劫”的新华保险(601336.SH),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1月21日晚间,新华保险公告称,1月21日在深圳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5年工作计划、2015年另类投资计划,以及将西安、武

汉健管中心以增资方式注入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议案。

  不过,这些正常的董事会议案并不会导致公司的突然停牌。而且新华保险在停牌公告中明确称“有涉及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正在讨论过程中”。

  正是这句话给了市场无限的想象空间。

  1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新华保险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或将让渡所持部分股份给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从而引入有实力的民营资本股东,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

  对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阿里巴巴集团,但其对此未予回应,而新华保险董秘办人士则回应称,所有信息均以公告信息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14年9月阿里巴巴上市时,新华人寿曾获得1.8亿美元的IPO配售,为中国境内获得配售比例最大的机构。

  或因前述消息刺激,保险股在21日大盘启动之前就率先发飙。最终中国人寿(601628.SH)和中国太保(601601.SH)双双涨停中国平安(601318.SH)则上涨9.54%。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中央汇金从保险保障基金手中接纳新华保险38.815%股份,成为新华保险第一大股东。当初收购价格约为8元,上周五新华保险A股收报52.64元。按此计算,6年内,新华股价上涨44.64元,涨幅5.58倍。中国汇金目前账面浮盈400亿元左右。

  除了阿里巴巴的入股传闻,筹划再融资也是外界猜测的方向之一。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新华保险近期确有再融资计划,其在此前发布的2014-2016年战略规划中,就提出“力争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

  作为战略明细,新华保险披露拟融资约200亿元,充实资本金、提高偿付能力充足率,并积极布局养老和健康产业。如果融资顺利,公司偿付能力指标不仅可以支撑现有业务进一步快速增长,而且切入到市场空间巨大的养老和健康产业,推动公司进入新一轮增长轨道。

  新华保险同时也在港股上市,其总股本为31.19亿股,其中已上市流通H股为10.34亿股,占总股本的33.15%,已上市流通A股为20.85亿股,占总股本的66.85%。按停牌前44.650港元/股的H股股价及52.64元/股的A股股价计算,新华保险H股总市值461亿港元,A股总股值1097亿元。

  一位上海私募人士对此表示:“如果新华保险是增发H股的话,阿里巴巴再认购其增发的H股,按目前A、H股价差来看,成本至少节约一半,此前A股牛市金融股的大涨所导致的成本增加也能避免掉。同时,增发价一般也是前二十个交易日的90%,阿里巴巴还能再得个九折。”

  而阿里巴巴的入股对于新华保险的意义则不言而喻。

  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在21日早上的快评中称:“新华保险引入阿里将提升公司整体运作效率;加快布局互联网保险业务,现成经验和渠道可以借鉴和利用,将成为国内互联网保险的推动者。”

  同时,罗毅还表示:“混改只是开始,我们判断其他国资险企也将有所动作,全面提升活力”,而这也被认为是当天中国人寿等保险股几乎全线涨停的原因之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5-01/22/content_121295.htm?div=-1 report 3494 本报记者周松清重庆报道因1月19日紧急停牌而“躲过一劫”的新华保险(601336.SH),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1月21日晚间,新华保险公告称,1月21日在深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新华停牌刺激保险股互飙涨停 阿里不回应入股传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