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催款短信“迟到” 长春男子被收滞纳金

来源:新华网

  最近,长春市民赵先生的信用卡上出现了一笔逾期还款记录,让他挺郁闷。

  “收到银行信用卡中心发来的短信提醒后,我马上就还款了,怎么还产生逾期记录和滞纳金了呢?”赵先生担心自己以后的信用记录会受到影响。

  收到催缴短信马上还款 还是有了逾期记录

 

 事情的经过还得从1月8日的一条短信开始。

  赵先生说,他在1月8日收到了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发过来的短信提醒:“您的个人信用卡账款已过缴款截止日,本期人民币剩余应还款99.00元,最低剩余应还9.90元,请速缴纳。”

  这条短信让赵先生有点郁闷,他记得这张信用卡的到期还款日是1月3日,而且在还款日之前,他一直没查询到有电子账单进来。所以早将此前消费的99元忘在了脑后。收到短信后,他赶紧还了99元钱。

  可是17日他再次查询信用卡的账单发现,里面记载了一笔逾期还款记录,而且在他下一期应还的账单里,出现了10元钱的滞纳金。“我记得银行现在都有宽限期的,我收到提醒短信马上就还款了,怎么还是收了滞纳金?10块钱倒是小事,这影响以后的信用记录啊!”

  银行有3天还款宽限期 滞纳金会在下期体现

  对于此事,赵先生咨询了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人员告诉他,该行确实设置了宽限期,但是只有3天,也就是说在他约定还款日1月3日之后,最晚到1月6日期间还款,都不算逾期,但他还款的时候已经是8日了,自然会产生滞纳金和预期记录,而且滞纳金会在下期账单中体现。

  赵先生还是觉得银行的服务不到位,“我用支付宝绑定了这张银行卡,正常来说每个月都会读取到电子对账单,但上个月一直没查到,不然也不会忘记这张卡里有99元的消费。而且银行过了宽限期才发短信提醒,为什么不早点告知呢?”

  对此,记者咨询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的电子账单是会按月份发送的,但是赵先生所说的用支付宝读取,是授权第三方导入账单,可能会因为系统的原因使账单导入有延迟,这不是我们的问题了。”银行工作人员说,对于短信提醒的时间问题,将把赵先生的建议记录下来并进行反馈。

  持卡人不能以未收到账单为由 拒绝还款

  随后,记者查询了该行的《信用卡章程》,在章程记者中看到,发卡机构具有“按双方约定的方式,按月向持卡人提供对账服务”的义务,而在申请人、持卡人的义务中则标明:“持卡人应注意查收对账单,如未按时收到对账单,应主动及时向发卡机构查询。持卡人不能以未收到对账单为由拒绝向发卡机构支付欠款(包括相应的费用、利息等)。”

  对此,记者咨询了吉林融鉴律师事务所高强律师,他表示,从赵先生的角度,作为一个银行产品的使用对象,在服务上要求银行尽善尽美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从法律上来说,持卡人的过失更大。“双方在章程中已经明确了还款时间等相应内容,也受合同法保护。但持卡人没有看到账单,并不能作为拒绝还款的理由,这在法律上也是不成立的。”他建议,市民在信用卡使用过程中,应该对每笔消费做到心中有数,及时与银行沟通,管理好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记者 李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119/n407893267.shtml report 2038 最近,长春市民赵先生的信用卡上出现了一笔逾期还款记录,让他挺郁闷。“收到银行信用卡中心发来的短信提醒后,我马上就还款了,怎么还产生逾期记录和滞纳金了呢?”赵先生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