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续作MLF再释放宽松信号淡定应对流动性冲击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高翔 编辑 颜剑

  央行通过各种工具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适度充裕的态度得以延续。

  昨日午后,有消息称央行当天续作约2800亿元到期的MLF(中期借贷便利),主要“一对一”面向中信、浦发等股份制银行。一位股份制银行债券交易员对记者表示,从保持银行体

系流动性适度充裕的角度,此次“续作合理,并在预期之内”;而且,如果银行按照央行要求将去年10月份通过MLF所得的款项用作支农支小,其期限也要长于MLF的3个月期限。

  不过,对于此次续作MLF是否涉及新的投放,以及价格较10月份的3.5%是否有变化等细节尚不得而知。

  去年10月,央行通过MLF向股份制商业银行、较大规模的城商行和农村商业银行投放基础货币2695亿元,期限3个月,利率3.5%。上述股份制银行债券交易员表示:“央行多次公开表态,通过各种工具组合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适度充裕,从此角度来看,续作是合理的。”

  本轮新股发行达到20多家,冻结的资金预计超过1.5万亿元,引发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但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邓海清认为,资金面至多从宽松走向平衡,不会出现大面积紧张。

  首先,用于IPO申购的资金只是从银行的一般存款账户转至证券保证金账户,银行净头寸不受影响,资金仍在银行体系内,所影响的仅是结构性划转带来的在途资金增加,因此上午紧张下午宽松是IPO对流动性影响的常态。其次,从银行间成交量来看,不少机构早已融入14天以上的资金,提前对此做了准备。另外,IPO只有和其他时间点叠加才会加剧资金紧张,而目前其他因素对资金面的影响均中性偏正面。

  去年11月下旬也是新股密集发行期,面对市面上银行体系流动性紧张的担忧,央行表示“需要时将通过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及时提供流动性支持”。而在2015年工作会议上,央行又强调会通过各种工具组合,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可见,手握各种工具的央行,既不会走“大水漫灌”的老路,也不会让资金紧张超出市场的承受极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114/n407776749.shtml report 1794 记者高翔编辑颜剑央行通过各种工具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适度充裕的态度得以延续。昨日午后,有消息称央行当天续作约2800亿元到期的MLF(中期借贷便利),主要“一对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