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外资行8%定存利率噱头抢客 国有银行蠢蠢欲动

来源:新华网
第1页 :外资银行定存高利率有限制
 


  记者调查发现5年期存款利率管制放开后不同银行间定价拉开差距

  昨日,有外资银行打出8%的定期存款利率招牌招揽生意,引起市场关注。

  但记者向该行广州分行求证并查阅该产品的情况后发现,该产品全国限额16800份,且投资金额最大3000元。

  分析认为,此举

为外资行吸引个人客户的噱头。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放开,银行间的竞争也会加剧,预计未来在存款贷款定价方面的差距会进一步拉大。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有外资银行打出8%的定期存款利率招牌招揽生意,引起市场关注。但该产品全国限额16800份,且投资金额最大3000元。事实上,随着去年11月22日央行降息后不再公布5年期零存整取基准利率,各家中资银行也开始蠢蠢欲动调整价格。

  对此,有专家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放开,银行间的竞争也会加剧,预计未来在存款贷款定价方面的差距会进一步拉大,而央行把存款利率弹性放大,也将允许更多如大额存单等在内的金融产品推新。

  外资银行定存高利率有限制

  央行2014年11月22日降息的同时,决定不再公布5年期定存基准利率,由银行自主确定。韩亚银行近期宣布将零存整取5年期执行利率调整至6%~8%,远高于目前3%左右的同业标准。

  记者昨日从韩亚银行提供的产品说明书看到:“我行于2015年1月8日发行新的零存整取存款产品。起存金额5~3000元(含),1人办理享受年利率6%,2人同行办理优惠利率8%。”

  昨日,记者采访了韩亚银行相关人士,其表示,零存整取分为1年、3年、5年期,韩亚银行除5年期外,1年、3年两档零存整取定价仍维持同业的一般水平。

  记者比对发现,同样月存1000元,5年本金共计6万元,以8%年利率计算,利息约12200元,而以其他银行普遍3%左右年利率计算,利息约4575元,利息相差7000余元。

  但该零存整取产品也设置了限制,如活动仅限量全国16800份,存款起点是5元,但最高限制在3000元。

  分析认为,8%的利率确实高于目前市场上的同业价格甚至是理财产品,但设置的限额很可能是营造一种销售的噱头,由于目前其在内地的市场份额并不大,因此其主要的目的是推广韩亚银行的168卡和个人银行服务。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114/n407776551.shtml report 4999 外资银行定存高利率有限制记者调查发现5年期存款利率管制放开后不同银行间定价拉开差距昨日,有外资银行打出8%的定期存款利率招牌招揽生意,引起市场关注。但记者向该行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