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息慢于预期 2015年金价或有上行动能

来源:中国经济网
  虽然上周五(1月9日)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维持增长且增幅超预期,但时薪逆增长令通胀向2%靠拢的速度受阻。有分析指出美联储加息将会慢于目前的预期,2015年黄金市场可能会有意外“惊喜”。

  非农就业华丽“一如既往” 薪资下滑令人担忧

  上周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人数增长25.2万人,2014年全年均稳定快速增长,同时失业率也从5.8%下降至5.6%。但坏消息是,平均时薪较前月下降0.2%,2014年全年仅增长1.7%,低于2%,通胀依旧缺乏薪资水平支撑。

  6月真能加息? 并不是所有分析师都那么认为

  对2015年内可能加息这一点,可以说已经闹得风风雨雨、全球皆知,分析师也普遍认为6月是首次升息节点。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金价都因此承压,但美联储在2015年的行动可能比目前市场已经消化的部分要少,黄金市场可能因此意外得到支撑。

  对此,市场策略师Pat O"Hare如此解释:“通胀水平将是左右升息的关键,因为美联储对加息开始的时间有两重要求。

  这两大标准就是就业最大化以及物价稳定,但一直以来市场对就业方面的关注以及重视程度远远大于通胀。从目前来看,美国就业增长以及失业率下降都表现不俗,但通胀不振的问题并没能得到解决,2%目标的达成似乎还是遥遥无期。

  在加息时间点上,O"Hare认为:“美联储在后半年前加息的可能性很低,在4季度升息的可能性则相对较高。”

  Beta Rotation Fund投资组合经理人Michael Gayed则认为美联储年内收紧货币的可能“非常非常低”,他对此作出的解释为:“目前的通胀水平并没有给美联储提供升息的余地。”

  若加息时间放缓 股市将何去何从?

  而在许多分析师都提出,美联储升息可能令股市牛市终结的同时,Gayed警告称,如果美联储迟迟不愿升息才是投资者应当担心的,“如果美联储不愿生息,这是不是意味着美国仍有通缩风险?”

  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所属的分析师团队,其主管Ryan Sweet也赞同这种观点,他表示:“处于对潜在风险的控制,美联储会谨慎地将利率继续维持在低位,确保经济增长并解决低通胀问题。”

  美元持续走强也是对通胀前景的一大障碍。作为一个常年贸易逆差国家,美元升值会降低其进口成本,这会对国内通胀带来压力。

  总而言之,2015年底黄金价格可能因美联储缺乏实际行动而意外获得上升动力,这一点也多少可以从最近的黄金走势中得以体现,近期的上涨明确显示出黄金多头已经开始发力。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13/t20150113_4323029.shtml report 1361 虽然上周五(1月9日)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维持增长且增幅超预期,但时薪逆增长令通胀向2%靠拢的速度受阻。有分析指出美联储加息将会慢于目前的预期,2015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可能慢于预期 2015年金价或有上行动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