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出境游 信用卡你用对了吗?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财富来了

  元旦过了,春节也就不远了。而如今的春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与朋友、爱人或者家人出国旅行,一方面时间充裕可以体验异国的风情,另一方面也能避开推杯换盏的聚会和伤不起的红包大战。那么,境外游,你会刷卡么?也许你会回答:当然~!哦,no,我问的是,境外游,你会

刷卡么?今天小编就带您认识几位旅游达人,听听他们的经验之谈。

  【兑换外币有什么窍门】

  出境游,第一件事,总要换一些外币吧?

  职业旅行者林超:不管去哪个国家都不建议在中国换钱,因为银联很方便,银联在国外大部分取款机都能取出当地货币。

  一般我们手中都会有两种卡,借记卡和信用卡。所谓借记卡通常就是您手中的储蓄卡,是指先存款后消费(或取现)没有透支功能的银行卡。而一般借记卡都是有银联标志的,有这个标志的卡可以在国内外同样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现。

  林超:好多银行都有各种免手续费的政策,但是又分为高端卡和低端卡。我们资产多一点的往往是银行的vip客户,他们直接去取都是免费的。借记卡,记得尽量拿62开头的银联卡,只有银联卡才是免费的。想要穷游的学生肯定说我没有资产,不用担心,有个小窍门,全国各地都有地方银行或者城商行,或者是一些类似的这种比较小的非国有的银行,他们都在推这种为了拉客户,推政策,他们的卡取款不要钱。

  旅行爱好者叶浩:据我所知一家是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现免费,然后还有广东南粤银行,他是不限笔数,目前都免费,还有广东华新银行,也是。因为我本人也是这样做,我出境之前存一些钱进去,然后这里面不用很多钱,回来之后可以取出来,他们不会收什么账户管理费,比较方便,没什么费用。

  【刷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林超:信用卡取现有利息的,从第二天开始会给你收利息,而且按天收,不建议信用卡取现,但是如果真的迫不得已,很紧急的情况可以取,取完了建议今天尽快还了,按照现在各大银行几乎都是每天都是万分之五,一万块钱就是五块钱每天的利息,两天就十块钱了,这个比较高的,下个月到期再还要百分之一点多了。

  所以准备一张免收手续费的银联借记卡是非常必要的。那么信用卡还要准备么?答案是:当然要啦!

  林超:如果是去刷卡环境比较好的国家,建议直接刷信用卡了,大家都知道现在尤其是最近我们的各种股市理财都比较高,大家都去把钱多放一点投资,信用卡会给你免息期,这个可以好好利用。我还是先说手续费的问题。一个是目前来讲我们中国发行的信用卡都是美元为主,美元人民币双币,存在货币转换费问题。

  “货币转换费”您听说过么?“货币转换费”是指当消费者使用双币信用卡或单一外币信用卡在国际结算线路上消费外币时,国际卡组织和发卡银行要收取的费用,作为换汇的报酬。目前我国发卡银行收取的货币转换费在1%-2%之间,比较常见的是1.5%。如何避免缴纳货币转让费呢?

  购物达人赵浩辰:一定要注意两点,第一就是走什么通道。一般双币卡或者三币卡会有几个通道,visa、银联、master。第二一定要强调刷哪个币种,因为这个规则比较复杂,告诉大家一个窍门,刷本地币就好了。

  叶浩:在我看来简便的方法就是能刷银联都刷银联,银联是个通道,当地能刷银联的情况下不用担心汇率问题,刷银联也是当地货币,但是告诉你折合人民币多少,所以我们都是刷当地货币。

  小编提醒您,在境外使用62字头银联卡走银联通道免收货币转换费,所以在决定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先跟其所属银行信用卡部门确认是否收取货币转让费,或者决定携带已有的信用卡出游时,检查好使否是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虽然银联卡在全球的接受度日益提高,在亚洲很多国家还有额外优惠,但是如果是欧美国家还是建议您还是使用同时有银联和visa或者master标志的信用卡。

  林超:比如韩国日本,这是银联卡接受度最高的国家,你拿银联卡就可以刷,而且银联卡有优惠,很大程度的优惠。我去韩国刷过,只要你是银联卡,就九折,更高端的白金卡就85折。大多数的,尤其是免税店,买的最多的就是免税店,尤其是韩国,是购物天堂,折扣非常多。其他国家银联行不通了,免税店还可以,酒店基本上行不通,只能visa或者master。这两个没什么差别,不会有额外的优惠,只是说这两个容易接受,这两个国际上接受度最高。

  【办卡刷卡还有什么优惠?】

  那么在众多银行五花八门的信用卡当中又该如何选择才能在旅行、购物中更省钱更划算呢?

  林超:举个例子,最近各大银行都在返现,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是一家银行推出造成了巨大反响,所以其他银行都推出来了。 各家银行有不同要求,比如单笔多少钱,或者累计多少比,你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银行官网了解一下了。这个怎么划算可以算出来,看你有没有时间和你自己的消费模式有没有了解。

  叶浩:第一个是农业银行,境外返现最高10%,比如你手上有个银联卡,你买一个东西,单个价值超过6000人民币,通过银联完成支付,农行返还10%刷卡金。有单笔金额返还上线,一张卡每个月最多返还1200元,你这张卡刷12000人民币,就有这个限制。要计算好,超额了就用另一张。现在中国银行,他有一个境外刷卡10笔,每笔1000元,返还5%。每笔1000。这个必须有笔数限制。只要你凑够10笔,可以分开刷,凑够10笔。建行也有活动,门槛低一点,800元单笔就可以了,返还7%。适合小额的。大额的中信银行,刷卡达到6000元,返还300,返还5%。这个都是在完成之后两个月之内,不是即时返还,这些有上限,大家要注意,这张到了上限了换一张。

  赵浩辰:如果你关注返现的话,推荐中行,这种各个银行都会有。中行专注于免税店,他和免税店合作,免税店商家在中行大部分卡种,白金卡级别内有5%-10%的返现,最高13%,在美国可能达到18%,香港的话他会有几种活动形式,免税店直接返现,相当于95折非常划算,另外有刷满8笔,每笔1000,累计5%这样的活动。

  看看,这一样是花钱,如果您安排得当,就可能省回5甚至15%。不过如果你觉得限制太多,或者想要优惠叠加,除了反现,还有其他优惠么?

  林超:境外本身有两三倍的积分,促销活动的话现在有的银行高达十倍积分,挺划算的,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换购物卡,或者拿去换航空里程,有的可以换成酒店积分,可以兑换机票酒店,还是挺划算的。

  赵浩辰:如果关注积分,推荐兴业银行卡,兴业银行开卡送14万积分,礼遇,现在是兴业十年,在境外消费两万拿到10倍积分,这样非常超值,34万积分可以兑换两张国内基本上所有航线的往返票,这种非常超值了。

  林超:一个是兴业有一个叫兴业行,有个优良版,年费几百块,但是包括两次境外接送机,一年时间内,你可以,他不是所有国家都有,但是热门国家都可以,还有四次国内接送机,如果你去法国,我就果断用银行的接送机。你在欧洲打个车,可能要几十欧元,自己花钱可能人民币就要好几百或者一千了,非常划算。

  叶浩:我上次在澳大利亚不小心打车了一次,他们是按秒跳表的,不是按里程。我走路的时间大概10分钟,那一次车费200元人民币,下来我都快吐血了。对的,境外打车非常贵,而且境外各大机场基本都能用。

  听了这么多的经验之谈,您是不是已经在检查自己的卡包了?如果已经打算出境游,真要好好做准备了。

  林超:办卡时间要够早。据我了解,各家银行卡我比较多,我各家银行都办过,有个时间,可能我用过最久的1个月才能拿到卡,最短的两三天就能拿到了。所以说建议不管你要用哪个银行的卡,最少一个月前去申请。

  最后,要提醒您,如果在旅行期间需要临时提高额度,一定选择一张使用率高并且使用时间较长的信用卡,这样银行予以通过的可能能行比较大,所给出的额度也会相对高一些。时间有限,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用卡或者航空常客积分内容的话,可以关注网上的知名论坛和茶馆,或者直接咨询银行信用卡中心。当然也可以问小编我啦~

  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想要从容不迫的踏上异国之旅,还需要早作准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113/n407729698.shtml report 4954 元旦过了,春节也就不远了。而如今的春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与朋友、爱人或者家人出国旅行,一方面时间充裕可以体验异国的风情,另一方面也能避开推杯换盏的聚会和伤不起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