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央行开启个人征信市场 面签将不用见到真人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内个人征信市场化的闸门正式开启,8家公司有望喝得头啖汤。首家采用“刷脸”认证的微众银行拟于1月18日开始对外试营业。试营业期间,微众银行将通过内部分析和信息筛选,小范围地邀请目标客户群体参与试营业。

  文/ 广州日报记者薛松

  广州日报讯

  5日傍晚,央行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包括蚂蚁金服(阿里巴巴系)旗下的芝麻信用在内的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

  申请微贷无需担保、抵押

  8家机构中,除传统的征信机构外,还有芝麻信用等从事互联网征信业务探索的机构。此前,蚂蚁金服已经在多种业务中尝试将数据信用化。其中最典型的有蚂蚁微贷业务,根据用户在平台上的数据给予其授信,用户申请贷款时无需担保和抵押。自2010年推出至2014年3月份,已经为超过70万家小微企业累计贷款1900亿元。

  业界预计“刷脸”认证将解决面签问题。微众银行一位负责人近日曾演示了这种“刷脸”认证,该负责人拿起手机并将摄像头对准自己,很快软件系统识别出了他的身份,并与公安部身份数据匹配成功。与此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软件将其信用评定为83分,同意授予贷款3.5万元。

  该负责人称,微众银行的大数据系统汇集了40万亿条数据信息,因此微众银行不需要调查信用、上门担保,整个服务完全依托于互联网。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07/t20150107_4280575.shtml report 736 国内个人征信市场化的闸门正式开启,8家公司有望喝得头啖汤。首家采用“刷脸”认证的微众银行拟于1月18日开始对外试营业。试营业期间,微众银行将通过内部分析和信息筛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央行开启个人征信市场 面签将不用见到真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