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贵金属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油价下跌引股市连锁下跌 避险情绪令金价守稳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一(1月5日)亚市早盘因美元指数冲高至91.83,金价一度下跌至1178.00低点,但价格很快回升,虽然欧市盘中价格再度走低,但希腊问题以及欧元区整体经济问题的担忧都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油价下跌引发的股市大跌也进一步令金价企稳,美市盘中金价持稳于1200水平并温和上行,刷新日高至1204.20美元/盎司,也形成了美元与金价同步上涨的状况。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美国原油跌破50美元 未来供求可能进一步恶化

  周一(1月5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油(WTI)价格跌破50美元关口,为2009年4月来首次,供大于求以及全球经济疲软带来的需求下降令原油市场熊市延续。

  日内美国原油价格跌幅最高达到5.2%,最低触及49.95美元案/桶,布伦特原油同样大幅下跌达6.66%,最低触及52.66美院/桶,为2009年5月来新低。年前俄罗斯及伊拉克官方公布的数据均显示国内原油产量提高,俄罗斯原油产量已逼近前苏联时期高峰,而伊拉克石油部长则表示计划于1月提高原油出口量。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供应增长与需求疲软相结合是原油深陷熊市原因,而俄罗斯一伊拉克增产使市场的负面情绪进一步提高。”

  过去一年中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跌去48%,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拒绝减产并与美国页岩油生厂商抗衡令油价年底跌幅仅次于2008年危机后水平。

  不过,摩根士丹利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油价还有许多“麻烦”要经历,以Adam Longson为首的研集团队表示,为了对抗俄罗斯以及伊拉克增产,西非、南美、美国以及加拿大都可能提高其产量,而利比亚油港失火带来的影响已经被抵消。分析师还提出,如果对伊拉克的制裁取消,出口量可能因此提高50万桶/日。

  希腊政局隐患及油价下滑致欧洲股市大跌

  欧洲股市周一在震荡交投中大幅走低,对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以及油价和铜价急跌使金融和商品类股受创最重。

  能源和矿业股跌幅居前。欧洲油气股和基础资源股指数分别大挫4.9%和3.6%,因供应过剩导致油价跌至五年半低位,而美元走强拖累铜价挫至四年半低点。

  投资者担心,左翼激进联盟党在1月25日的大选中获胜将会使希腊主权违约的风险急增。

  欧洲斯托克50指数重挫3.7%,录得2011年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希腊的ATG 指数大跌5.6%。

  IG的分析师Alastair McCaig表示:“左翼激进联盟党支持率不断攀升已使投资者不寒而栗。尽管该党获胜并不一定意味着希腊将退出欧元区,但交易商肯定会做最坏的打算。”

  KBC Asset Management的高级策略师Ronny Claeys表示“目前规避希腊资产是顺理成章的做法。很多人开始卖出希腊资产,他们认为等到大选结束后再行动可能为时已晚。在此轮抛售中,银行股可能首当其冲。”

  中国需求提振金价

  中国需求的支撑抵消了强劲美元所带来的压力

  美元指数涨至9年最高水平,而欧元则降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强劲的美元是去年黄金所面临的最大压力。

  不过另一方面,中国市场中实物黄金需求非常强劲,金价升水上涨到非常高的水平,支撑了金价。

  一名香港的贵金属交易员表示:“因为欧元的关系,开盘金价在低水平,但上海市场开盘后,金价开始上涨。”

  不过这名交易员表示,在欧洲市场开始后,这样的情况可能难以持续。“在亚洲时段我会谨慎做多,欧洲市场开盘后会平仓。”

  春节前中国黄金销售额开始提高是对金价的支撑,这一势头有望持续至今年2月中旬,即农历新年前。这一点也可以从上海黄金交易所(SGE)黄金溢价中得到体现,上周SGE黄金溢价处在7美元左右,高于此前的4-5美元。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06/t20150106_4269480.shtml report 2166 周一(1月5日)亚市早盘因美元指数冲高至91.83,金价一度下跌至1178.00低点,但价格很快回升,虽然欧市盘中价格再度走低,但希腊问题以及欧元区整体经济问题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油价下跌引发股市连锁下跌 避险情绪令金价守稳1200(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