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险企成立私募基金力挺小微企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陈婷婷)保险公司正在从利用保证保险到资本直接投资来化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搭建起立体式融资通道。2014年最后一天,保监会批准保险资金设立私募基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私募基金将采用有限合伙制的组织形式,预计募集保险资金20亿元,其中首期募集5亿元,主要以股权方式直接和间接投向相关中小微企业;重点选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前景较好的消费服务、医疗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保险资金发起设立专项基金投资中小微企业,是保险业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又一实践探索,有利于提升保险资金投资小微企业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增强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之前,险企主要通过保险产品间接化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如提供贷款履约保证、增进贸易信用、保单质押直接贷款、创新产品服务便利投保理赔等。

  对此,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伟表示,虽然私募基金的投资回报存在不确定性,但从其投资周期长的性质看,与险资投资确有匹配度。与此同时,合伙制私募基金采取认缴出资制度,能够满足保险资金灵活的出资与退出安排。此外,通过投资私募基金也可以绕开行业限制,险资可以在更多领域有所作为。

  事实上,为了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保险监管层曾在去年底密集出台支持新政。2014年12月15日,保监会还下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据估算,此举可为小微企业间接提供近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至此,险资通过资本运作形式可参与小微企业经营的全流程中。

  除此之外,保险机构还根据小微企业的行业风险特点,创新开发了许多特色化的保险产品。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专门针对淘宝网等小微商户的互联网保险,针对城乡个体工商户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不同程度地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保险企业通过业务的创新,参与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运行,发挥长期资金独特的优势,为资本市场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实体经济和民生建设提供重要的资金来源。

  作者:马元月 陈婷婷 (来源: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1/05/t20150105_4261180.shtml report 1061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陈婷婷)保险公司正在从利用保证保险到资本直接投资来化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搭建起立体式融资通道。2014年最后一天,保监会批准保险资金设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险企成立私募基金力挺小微企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