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投什么?美元资产吧!(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5投什么?美元资产吧!

  [ 美元指数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元资产吸引力的变化,这将促使资金在其他金融资产和美元资产之间重新再分配 ]

  美元正在延续强势,挂钩一揽子货币的美元汇率指数已有效突破了90关口,并于上周五触及91.16的逾九年来高位。美元强势上涨的背后是美国经济的加速复苏,无论是来自美国官方还是国际机构的数据、预测均指向了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增长,在此背景下,美元资产或许仍存在上涨空间。

  经济独占鳌头

  回望2014年,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并不平坦,其中欧元区濒临通货紧缩倒逼欧洲央行采取再宽松政策,日本经济在消费税税率上调之后再陷衰退,而一度受到热捧的新兴市场则在美联储量化宽松(QE)退出之后再度遭遇资金冷遇。

  与此同时,世界的另一厢也出现了惊喜,比如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增长。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经修正后2014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速为5%,大幅高于此前预测的3.9%,创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而第二季度GDP年化增速也高达4.6%。

  来自几大权威机构的数据均显示,2015年美国经济势头向好。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近期进行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2015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3.1%,这将是自2005年以来美国年度经济增速首次突破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也预计2015年美国经济将增长3.1%。美联储则相对保守,预计2015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6%至3.0%,但也将是本轮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表现最好的一年。

  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就业市场稳步改善和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将提振消费支出,是美国经济前景更加乐观的主要原因。就业市场逐步回归常态将有助于改善美国家庭财务状况并提升未来收入预期,为未来消费支出扩张奠定坚实基础,形成经济增长、就业改善、收入提高、消费增加的良性循环,增强美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和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

  从目前已公布的具体数据而言,美国劳工部2014年1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2.1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3万,并创下2012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同时,如今美国失业率已从2014年年初的6.6%降至5.8%,这些数据都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及环境的大幅改善,因此美国经济的强势也将延续。

  就买美元资产

  有着经济数据的支撑,2015年美元资产恐将成为全球资金配置首选。

  首先,美元指数的变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元资产吸引力的变化,这将促使资金在其他金融资产和美元资产之间重新再分配:当美元走强时,投资者对美元资产偏好增强,促使部分资金从其他金融资产流出,导致其价格回落。

  2014年,美元指数已从80.22涨至90.27,涨幅达到12.56%。而在美国经济复苏背景下,美元指数牛市行情仍将延续。

  其次,美股作为美元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市场对于美股市场2015年依旧持牛市意见。

  美国经济上述已提及,而在美股牛市进程中,股票回购已成美股牛市的另一推动力。

  德意志银行近期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过去的2014年中,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市场接近于美国的净股票回购水平(股票回购和发行的差额),其净股票回购占标普500市值比重约达2.25%,同期亚洲新兴市场这一比例为-0.7%。

  再者,欧元区以及日本的再宽松政策,都有望接力美联储QE政策。花旗集团首席股票策略师图拜尔斯·莱文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称,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提高股票购买量的计划很可能令美国股市在长期内受益,预计到2015年底该基金购买的美国股票价值可能增加300亿美元。

  莱文科维奇指出,这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令美国股市从中受益。他表示,虽然将流入美国股市的资金具体数额很难计算,但该基金的这项计划对非日本股市的整体贡献可能达到近600亿美元,而估计其中有一半会在2015年底以前进入美国股市。

  Reorient Financial Markets执行董事兼研究主管Uwe Parpart指出:如果我们看看日本人的投资偏好,就会发现美国成为最大受益者是非常现实的。日本养老基金不会投资于小盘股或任何类似的东西,它们喜欢大型的、流动性强的、过去几十年提供可靠回报的股票。

  作者:戴金鸿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5-01/05/content_230332.htm?div=-1 report 2294 [美元指数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元资产吸引力的变化,这将促使资金在其他金融资产和美元资产之间重新再分配]美元正在延续强势,挂钩一揽子货币的美元汇率指数已有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2015投什么?美元资产吧!(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