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我要创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从来富贵险中求 为何低学历的人能成为亿万富翁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九个头条网
第3页 :三、低学历者或自利动机强烈,对市场需求异常敏感
三、低学历者或自利动机强烈,对市场需求异常敏感
三、低学历者或自利动机强烈,对市场需求异常敏感

  按照我们教育思维的理解:A如果比B学习成绩好。那么,A就比B更有出息。这种竞争思维,并不能解释一些真实的社会现象:为什么低学历的人也能成为亿万富翁?

  通过考试成绩筛选出来的人,大致基本上可以证明其自身的素质是不错的。但这不是经济社会运转的逻辑。经济社会的运转逻辑是这样的:从给别人提供产品或价值的交换中获利。

  会读书的人,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占到了一个成功企业里面的一个高管的位置。他通过企业的获利,获得自己的报酬。他个人肯定是非常的能干。而一个不太会读书的人,也有可能创立一个成功的企业:他可能不太会记住书本上的东西,但有可能对市场非常敏感,人们需要什么,市场需要什么,他就去捣鼓什么。

  他的脑袋里成天想的就是如何才能赚钱。自利的动机,总是使人对市场需求非常敏锐,他找到了别人的利益所在,就找到了自己的利益所在。

  他自己懂得不多,但他知道哪些人懂,他目前需要什么。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他们召集在一起。在专业上不如别人,但是在整个系统的理解和掌控上,他可能拥有很大的比较优势。

  更重要的是,有可能优秀学生还在大学里学着谈恋爱、散步的时候,他们已经灰头土脸地失败过很多次了。当优秀学生开始满大街为找工作而奔波的时候,过去的差等生,已经创业成功。然后,他们开始把优等生招聘进来,给他们打工。

  正如并不是所有低学历的人都可能成功一样,学历高的人一样也会不成功。学历是一种经历,不是包票。会读书不一定是优势,不会读书也不一定就是劣势。

  生活已经向我们展示过了读大学的客观现实:

  1、很多人都可以读大学;

  2、读大学需要4年时间,还要很多钱;

  3、大学毕业后,找工作是自己的事情,没学到知识,不是大学的责任;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埋单。读书是有用的,但是,读书也有成本。不计成本,才是一种不负责任的选择。相反,一个人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睛发现机会,可以勇敢去尝试,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思考别人的需求,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利益。即使他没有读过大学,但他已经拥有了企业家的精神,他可以通过创造和生产出社会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从经济社会的自然法则中,获得巨大的财富。

  决定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很简单:如何把自己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并合理利用经济的规则来创造财富。那种按部就班,习惯于占座和稳定的心态,可能并不是一个最有优势的竞争策略。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231/n407421631.shtml report 3934 一、低学历者或拥有更多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比较优势,高学历并不能涵盖所有优势,并且高学历也耗费了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最重要的一点是,低学历的人离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