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借节日高收益理财吸金 “破六”产品遍地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圣诞、元旦两节接踵而至,而且越接近年底,银行一年一度的揽储大战也越激烈,各家银行年末着力发行高收益率“吸金”理财产品,近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直线上升,节日专属理财产品的收益更是诱人。

  本报记者发现,各家银行发行的圣诞、元旦专属的银行理 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过6%的“遍地都是”,但相比于2013年的圣诞节专属产品的收益水平还是略有逊色。业内人士称,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底高收益率行情不会持续太久,从长期来看,明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水平仍将下行。

  多家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率“破6”

  尽管监管部门保持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的基调,但临近年底,随着考核时点倒计时,很多银行终于按捺不住,一年一度的揽储大战自然还是上演了:银行纷纷打出“平安夜特别理财”、“元旦专属理财”的噱头,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谓节节高升。

  本报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年末理财效应显现,特别是一些股份制行和城商行,相继推出了“圣诞、元旦特别款”理财产品,一般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上涨。

  消失已久的预期年化收益率6%及以上的理财产品重新回到了大众视线。

  南京银行“珠联璧合(1405期16)”圣诞特供理财产品,投资期限98天,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4%,起购金额为五万元;平安银行一款“和盈计划883期”圣诞专属理财产品,五万元起购,投资期限9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6.2%。

  广发银行近期推出的一款名为“薪满益足”新年特别版C(众享版)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为十万元,预期最高收益率为6.8%。除此之外,华夏银行、平安银行、锦州银行等银行也都发行了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稳健型理财产品,且投资金额门槛大多是五万元。

  本报记者走访一家某股份制银行网点,该银行的理财经理很热情地为记者推荐了相关高收益率理财产品。据理财经理介绍,“一般像我们小银行年底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是最高的,门槛相对较低,部分大型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都是十万元起售,同样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我们银行五万元就可以起步购买。”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0%,较前一周上升26个基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142款,市场占比为19.11%,环比上升11.75个百分点。上周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发行694款,其中,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2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9%,较前一周上升62个基点;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39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7%,较前一周上升26个基点;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18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较前一周上升10个基点;6个月至12个月期理财产品7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5%,较前一周上升7个基点;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4%,较前一周上升4个基点。

  前来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一些市民也表示,“虽然最近股市大涨,但毕竟股市存在的风险大,而定期存款利息太低,还是乘年末买点高收益理财产品比较保险。”

  明年产品收益率

  或将回落

  临近年底,不光是节日专属的理财产品收益上升,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随处可见。银行这段时间推出了一些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与年末银行资金需求量较大有关系。年末到来,银行对资金需求比较旺盛,面对年终考核,银行只得通过提高理财收益的传统手段来吸引投资者。

  从目前公布的经济数据看,国内经济增长并不那么可观,因此目前相关研报普遍认为,中国进入降息周期是大概率事件,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降息的大环境下不太可能长期保持很好的表现。从长期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仍将下行。

  某股份制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明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会是什么情况,我们也不知道,建议投资者抓住年末这个时点购买一些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年末理财要注意资产的合理配置,兼顾风险性和流动性,银行理财和存款作为风险性相对较低的配置,保留一定的比例很重要,对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可以抓住年底的高收益率行情,选择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此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一些挂钩股市类的理财产品多为非保本类产品,一旦股市出现较大波动,面临的风险较大。

  作者:彭 妍 (来源:证券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2/30/t20141230_4228754.shtml report 3281 近日圣诞、元旦两节接踵而至,而且越接近年底,银行一年一度的揽储大战也越激烈,各家银行年末着力发行高收益率“吸金”理财产品,近期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直线上升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银行借节日高收益理财吸金 收益率“破六”产品遍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