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7字头惊现 高收益率爆发点集中超短产品

来源:南方都市报
6字头井喷 7字头惊现
6字头井喷 7字头惊现

  你有多久没有买到7%以上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了?本周南都君要惊喜地告诉你,久违的7%以上理财产品重出江湖,一款来自华兴银行的86天理财产品惊现7%收益率。作为2014年最后的一个理财周,市场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年底狂欢模式,各家银行为了揽储诚意十足。6%以上理财产

品少见爆棚。

  对于年底,多位接受南都君采访的理财师表示,这不过是年底季节性反弹,后起收益率走低仍是大趋势。打算进货的各位亲,千万别错过理财高收益周了。

  最爆点

  10款收益率破6 .5%

  众所周知,由于11月央行降息和银行存贷比政策调整等原因,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最高年化收益率从原来的7%跌到5 .5%以下。然而,随着考核时点倒计时,很多银行还是按捺不住,打出“元旦专属理财”等节日理财的噱头,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高升。

  本周理财产品的魁首花落“映山红稳健1号理财产品2014023期(86天)”,7%的年化收益率,值得令人惊呼。而从投资起点看,也足见华兴银行的诚意—只要5万元起步。

  而且这周前十的理财产品最低都去到6 .5%,狠甩前期理财产品最高收益几条街。其中,广发银行推出了多款产品收益率高达6 .8%.不过,南都君必须提醒各位,银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向来抢手,本周的这些高收益产品,若你已经心动,一定要提早行动了。

  再看一下结构性理财产品,看过这么多期银指针的粉丝对理财产品哪家强,心里有谱—没错,基本规律就是先看城商行,稍次股份行。但本周确实是个意外了,这次各位必须对国有行刮目相看,因为这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冠军属于交通银行,“得利宝·私银慧享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双向鲨鱼鳍)(40天)(2014年12月24日)2463140029”,最高年化收益率15%.

  和上周的产品比较,发现本周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是大爆发,排名第六的“财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股票)资产管理类2014年46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是8%.

  最关注

  高收益为超短期

  没错,从南都君看到的本周理财产品,这绝对称得上本年度理财产品市场上的一个高潮。数据显示,12月26日银行理财市场在售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超6%的产品有45款,超5 .5%的有211款,后者市场占比为41%.

  按照南都君长期以来的估算,这已经创造了2014年下半年单周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的最高纪录,更别提当下处于降息周期,能看到这样的收益率着实难得。

  各位亲和南都君一样欣喜若狂的同时一定想问个问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有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亲都知道一个惯例,每逢月末、季末乃至年末,理财产品收益率总比往常要高出一截。尽管今年央行出台了存款偏离度指标,限制银行“冲时点”,但在资金总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面对年终考核,银行只得动用提高理财收益的传统手段,通过更高的预期理财收益率来吸引投资者。

  而今年年末到来,银行对资金需求比较旺盛,而指数不断创新高的股市令不少市民将银行存款、货币基金、宝宝类等开放式产品来了个资金大搬家。所以加高理财产品收益预期以吸引储户,促使年末理财效应显现。

  不过也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南都君观察发现,高收益理财产品大多为短期理财产品。银率网理财师牛雯指出,本轮理财产品收益爆发点主要集中在超短期理财产品,这表明银行对短期资金需求强烈。

  最合适

  锁定高收益长期限

  牛雯提醒各位投资者,中期来看,随着“打新”资金的解冻和财政存款集中投放,年底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将会很快得到缓解。银率网分析师预计,理财产品收益率的疯狂上涨将不会持续,在接下来的时间中,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面临温和的调整。

  就如以往南都君和各位唠叨的,前述理财师也建议,投资者一定要趁收益率高的时候买点长期限的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

  那么本周还有哪些高收益兼顾长期限理财产品值得关注呢?为此南都君特意在超过6%以上的产品中,筛选出来6款产品,这6款产品期限均在半年以上(含半年)。其中,江苏银行的聚宝财富2014专享客户(幸福晚年)第38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为6%,投资期限长达3年左右。上述股份制银行私人理财师认为,目前市场进入降息周期,预计在未来两年时间里都不会进入加息周期,在目前的情况下,未来两年利率水平都相对较低。有意要购买长期限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此款产品。他同时指出,由于期限长达3年,因此这款产品可能更是资金长期闲置的投资者、如老人家等所需要的。

  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宝宝类产品也有翘尾行情。今年,宝宝类产品在2014年收益率从年初高点一路滑向年尾,不过临近年末,终于一改颓势。来自东方财富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4日,按照七日年化收益率计算,299只货币基金(分类单独计算)同期收益率大幅反弹,平均达到4 .33%,而最高的两只货基收益率已经超8%.同时,相当一部分热门互联网宝宝产品的收益率已经上蹿5%,最高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6.604%.

  采写:南都记者陈颖 实习生吴梦姗

  表格:南都记者陈颖 实习生吴梦姗 根据各大银行官网整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9/n407371012.shtml report 3553 你有多久没有买到7%以上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了?本周南都君要惊喜地告诉你,久违的7%以上理财产品重出江湖,一款来自华兴银行的86天理财产品惊现7%收益率。作为20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