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卢布反弹超30% 或稳定于60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从俄罗斯央行大幅度加息后,卢布在本周经历了超过30%的涨幅。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卢布一度涨至1美元兑52以下。

  25日截至本报发稿,卢布兑美元上涨超过3%,进一步脱离上周创下的历史纪录低点1美元兑80.1卢布。

  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活动因假期的来临而减弱是卢布上涨的原因之一。周四英国和美国市场因圣诞节假日休市,卢布汇率可能只会受到谨慎资金流动的影响。

  上周卢布兑美元急速下跌,造成恐慌性抛盘。俄罗斯政府不得不强力入市干预。目前的回升得益于国际油价企稳,以及俄罗斯央行大举抛售美元,俄罗斯政府还命令大型国有企业卖出外汇来稳定市场。

  上述命令针对的是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和Rosneft等大型出口企业,是俄罗斯政府和俄央行为拉动卢布汇率自上周纪录低位回升而采取的部分稳定措施之一。年初迄今卢布兑美已下跌约60%。

  俄罗斯央行周四公布资料显示,本周前两天,俄罗斯央行和财政部均未再干预市场来缓解卢布面临的压力。

  俄罗斯前财政部长库德林说,卢布汇率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基本稳定,在明年年底前将维持在1美元兑换60卢布左右。

  库德林说,卢布汇率走势一直在政府可控范围之内,受普京年度记者会乐观言论和俄政府宏观调控影响,卢布汇率近期已趋于稳定。

  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估计,卢布是新兴市场货币中最受低估的货币。但他认为,“由于油价暴跌,俄罗斯贸易状况的恶化,会降低卢布的均衡价格。的确,石油价格在60美元/桶左右找到了某些支撑,但我们不认为油价可能会出现大幅的反弹。”

  库德林说,如果国际油价保持现有水平,西方制裁不进一步加剧,俄政府采取措施得当,卢布汇率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基本稳定,到2015年年底美元对卢布汇率将维持在1美元兑60卢布左右。

  库德林认为,影响卢布贬值的因素中,西方制裁造成的影响比油价下跌明显。此外,俄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市场上卢布流动性增加,俄罗斯石油公司的不透明交易也影响了市场对卢布的信心。

money.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inance.21cbh.com/2014/quanqiu_1226/1357626.html report 1148 21世纪经济报道从俄罗斯央行大幅度加息后,卢布在本周经历了超过30%的涨幅。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卢布一度涨至1美元兑52以下。25日截至本报发稿,卢布兑美元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