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大计 > P2P理财:火爆背后存隐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以保守著称的广州P2P行业2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

来源:人民网

  年底兑付高压之下,P2P平台提现困难潮开始蔓延至向来以保守著称的广州P2P行业。昨日,记者获悉,在广州本地已有一个从事商圈贷款的平台出现提现困难,但知情人士称该平台由于债权人较为集中,在连夜开会协商决定以债转股方式将危机爆发时机暂时延后。而除了此平台之外,广东本周已连续有2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

  业内人士指出,临近年末是中小企业风险很容易集中爆发,而这部分高风险企业又是P2P行业的主要客户,再加上股市“吸金”P2P资金供给端乏力,因此“年关”将是P2P行业资金链断裂的高发期。

  广州有P2P平台提现困难

  昨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广州已有P2P平台出现提现困难。他指出,该平台主要从事商圈贷款,而当期待收资金近7000万元。不过,昨日记者并未在该平台网站看到相关公告,在向其客服咨询时,对方表示只是因“最近提现笔数很多,财务手动对账,处理需要一定时间”。

  而上述知情人士指出,由于大额债权集中在四五个人身上,大额债权人的资金额大约4000万元左右。而经过前日连夜开会后,该平台已与几个主要债权人达成一致,以债权转股权的方式“自救”。

  而除此之外,本周广东还有两家P2P平台提现困难。深圳的平台银通贷发布声明称,从现在其至2015年1月31日,投资者需以“可用余额须续投95%,方可提现5%”。位于梅州的平台金豪利也在声明中指出,“由于近期股市挤兑,加之网贷界雷声不断,造成11月初以来,金豪利资金每天净流出过百万元,提现率达到95%以上,超过了金豪利准备金所承受范围”,因此对投资者限制提现。

  P2P行业资深人士曾良骃指出,年底资金面紧张、中小企业还款能力恶化是P2P平台出现提现困难的主要原因,再加上在股市“吸金”效应之下,供给端资金有出无进,使得平台的资金链断裂风险进一步加大。

  易成次级资产“接盘侠”

  除了提现困难之外,P2P跑路、倒闭潮在年末也频频爆发。根据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进入12月,网贷行业似乎迎来新一轮“倒闭潮”,截至目前本月问题平台已经高达49家,多数平台因为出现提现困难而被曝光。此外,其数据显示,P2P平台年终兑付形势严峻,(交易量)前二十位的平台未来30日累计待还金额达80亿元。

  网贷之家指出,近期P2P资金面主要面临三方面的考验:一是投资人年底回款意愿变强;二是借款人在宏观经济下行背景下偿债负担加大,因此违约风险也增大;三是平台临近年底催收压力增大,资金面紧张。

  广州e贷创始人对记者表示,现在不少平台都普遍依赖小贷、担保等类金融机构获取转介项目,而没有自建资产,缺乏独立风控能力,因此很容易成为这些机构次级风险的转嫁平台,一旦系统性风险来袭,这些P2P很容易暴露出流动性风险。

  投资提醒

  年底防范“圈钱准备跑路”的平台

  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罗浩杰指出,投资者应坚持分散原则,不要把所有资金放到同一个平台甚至同一个项目,在期限选择上也要混合配置短、中、长期项目。而对于一些小平台在短时间突然发布大量高息、短期的项目,投资者则要特别警惕,这些很可能是“圈一笔就跑”的平台。

  其建议,投资者最好选择透明度高的平台,而判断平台靠谱与否,除对股东背景、项目融资主体等进行考察之外,还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简单“测试”:一是客服电话在上班时间应随时能打通,比如说在三声之内能够应答;二是客服人员是否具备解答问题的专业能力,比如项目的风控手段、以何种方式保障投资者本息安全、合同的公开程度等;三是能否实地考察公司的经营场地,尤其要看平台的注册地和办公地是否保持一致。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6/n407298831.shtml report 1671 年底兑付高压之下,P2P平台提现困难潮开始蔓延至向来以保守著称的广州P2P行业。昨日,记者获悉,在广州本地已有一个从事商圈贷款的平台出现提现困难,但知情人士称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