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外媒:俄推行温和版资本管制举措 止住卢布跌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23日,俄罗斯卢布触及两周高点。为了避免1998年金融危机时俄罗斯出现的高通胀再现,当局采取非正式资本管制举措,对卢布形成支撑。

  23日稍早,卢布兑美元触及12月8日以来高位52.88,虽然后来回落,但截至格林威治时间18时10分时仍涨1.4%报55.34。最近走出反弹行情前,卢布兑美元一度低见80卢布,远低于2014年上半年的平均汇价30-35。

  分析师称,这些举措实质是比较温和的资本管制,但总统普京要履行承诺,不寻求实行全面管制。

  在油价下滑和西方制裁的双重打压下,卢布在12月中旬跌至纪录低点。制裁使得俄企几乎没有可能自西方国家借到资金。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此前表示,俄罗斯面临陷入深度衰退的风险。债信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将俄罗斯主权评等展望调整至负面信贷观察名单,也就是警告可能调降评级。

  标普称:“此次调至负面观察,是因俄罗斯货币政策灵活性迅速恶化,以及经济转弱对其金融体系的影响。”

  俄罗斯前财长库德林22日表示,俄罗斯评级明年可能会被降至“垃圾”级。

  非正式管控

  俄罗斯政府23日要求大型国有出口企业在明年3月1日前,必须将净外汇资产规模恢复到今年10月1日的水平,并要求这些企业每周向俄罗斯央行报告。

  美银美林的Vladimir Osakovskiy说道:“当出口商被告知不能增加硬通货头寸时,这就可以被视为是一种非正式的资本管控。”

  限制资金流动曾被视为对公开市场带来负面约束,但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后,有时也需要通过这一措施来维持金融稳定,因此它更为人所接受。

  务实做法

  四位消息人士说,俄央行上周开始派出监督人员至俄罗斯主要银行监控外汇交易。这四人中有银行界人士,以及与政府关系密切的人士。

  俄罗斯央行拒绝对此置评,仅表示会和出口商讨论关于维持外汇市场稳定的问题。

  交易员说卢布最近上涨,有一部分是因为政府命令,还有一部分是因出口商因缴税而必须抛出美元或欧元换取卢布。12月25日左右是纳税高峰期。

  “我可以想像他们将暂时运用这些类似资本管制的措施,而不进行全面的资本管控,”经济学家Guriev说。“但如果卢布继续贬值,他们可能就得真正实施资本管制了。”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2-24/6905225.shtml report 1243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路透社报道,23日,俄罗斯卢布触及两周高点。为了避免1998年金融危机时俄罗斯出现的高通胀再现,当局采取非正式资本管制举措,对卢布形成支撑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外媒:俄推行温和版资本管制举措 止住卢布跌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