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炒股达人怎么赚钱:做仙做鬼都好 就是不能做人

来源:中金在线网

  牛市来了,你真的赚到钱了吗?有人说,现在是从满仓踏空进入了满仓套牢,有人说熊市辛辛苦苦赚的钱在牛市都亏完了,但也有人追涨追出了高收益,也有的说自己凭着感觉就把钱赚了。

  在这个指数很牛,但个人收益却不怎么牛的牛市,有高手套牢,却也有新手赚得盆满钵满

,我们找了几个在这波行情赚钱的投资者,无所谓对错,只为一些探讨,因为在变幻莫测的行情下,本身就是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时代,不过无论使出哪一招,控制风险,及时止损,不贪婪,是当务之急。

  A先生:炒股“做仙做鬼都好,就是不能做人”

  A先生炒股已有七八年,有自己的投资圈子,经常和朋友们交流心得,是自己圈子里的公认的投资高手,今年,他的资本翻了两倍多,获益颇丰,对于炒股,他有三点心得:

  1、在震荡市,货币的持币时间与赚钱能力成正比,言下之意就是,在这种市场里,想凭借一个成长性好的个股,做长线赚钱的是少数,而把握住波段行情机会,赚钱概率会大得多,收益也会更大。

  2、强者恒强,敢于追逐市场的强势板块,不过他日常注意政策解读,选择的必然是当前惠及政策利好的板块,也结合实际情况挑选个股,比如近期走势牛气冲天的券商板块,在他的收益中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3、“做仙也好,做鬼也好,就是不能做人。”他所谓的“仙股”,是指股价短期内飙升很快,飘在上面的股票,“鬼股”是指跌得一塌糊涂的股票,“人股”则是比较稳健,但股价波动不大的股票,他觉得“仙股”可以追涨,“鬼股”可以博反弹,但是“人股”往往不是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很难赚大钱,当然这都是建立在做短线的基础上的。

  A先生说,自己的操作方法有些激进,不过自己都有明确的止盈、止损线,绝不恋战,比如追涨,一旦短期内跌了15%左右,他可能就迅速割肉清仓了。

  B先生:胆大心细,以不变应万变,多看少动

  B先生是个85后,有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有一定的技术分析能力,对个股也有一定了解,更重要的是有年轻人的冲劲。之前借着宏源证券徐工机械,收益翻了一番多。

  1、跟着国家走,不会错。当前市场,就做趋势好的,是当下热点的股票,国家资金投入最大是哪一块,新闻联播播的最多是哪一块,就做一个板块。目前热点很明确,就是券商、“一带一路”、“国改”和“电改”。比如之前,总理走出国门去推销高铁,高铁板块就走得非常好,最近投资必须顺势而为。

  2、理性追涨,在热点中找股票,不要去追那种已经拉了40%~50%,封了几个涨停板的股票,那不是追涨,是接盘,一旦启动就要布局,最好追那种跳空高开,突破平台的股票,只封了一个涨停板的股票。

  3、追涨停板,如果封板力度不强,时打开,时不打开的,不宜追入,如果是跳空高开的,即使是第二个涨停板,也可以考虑。

  B先生说,最近市场里10个股民中有9个亏钱,1个赚钱,那1个就是新股民,印证了那句“不知者无谓”,但是其实长期看并不足取。找热点板块很容易,看新闻联播,但是要找个股需要的就是分析,建议股民最近要赚钱,少看盘,以不变应万变,多看少动。

  C先生:

  高杠杆的一定要小心

  C先生是某证券营业部分析师,在这波牛市中,眼看着大盘不断创出新高,他的朋友却几乎全军覆没,抱怨“熊市辛辛苦苦赚的钱在牛市都亏完了”,有做融资融券的甚至已经接近了平仓线,他总结的算是失败的教训吧。

  1、融资融券要当心。有客户将房子到银行抵押,然后再把贷款资金拿去做融资融券,杠杆放得非常大。蓝筹启动时,很多人注意到了尚未启动的中小板、创业板,等着轮涨,没想到经过这几波的震荡,亏损60%的不在少数,有的甚至已经逼近了平仓线。

  2、“站了好几年的岗,只混了一个解套。”近期赚钱的股民很少,其中一部分都是前期被大盘股深套的股民,一见解套,就以最快速度获利了结,最近只能眼巴巴看着套了自己多年的股票涨到了天上,股民要认清,主力资金的目的并不是让所有人都解套,当大家都解套的时候,一般涨势不会这么轻易都刹车。

  3、牛熊思路要转得快。上两年乐衷做创业板的股民,这段时间大多亏惨了,因为今年的炒股思路与前几年反差太大,如果还守着去年的思路炒股,今年要赚钱挺难。

  C先生说,现在有很多以融资融券做中小板股票的股民亏损严重,有的已经逼近平仓线,很可能出现大幅抛售的情况,极易形成踩踏事件,所以一定要注意。近期,股市震荡明显,有些股民可能会打算抄底,建议抄底不要全仓进入,可以慢慢建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4/n407235166.shtml report 3512 牛市来了,你真的赚到钱了吗?有人说,现在是从满仓踏空进入了满仓套牢,有人说熊市辛辛苦苦赚的钱在牛市都亏完了,但也有人追涨追出了高收益,也有的说自己凭着感觉就把钱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