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理财叫板银行系 收益率最高达7%(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陈思源
制图 王晓庆
制图 王晓庆


  本报记者 陈思源

  各家保险公司无一例外地将理财保险产品置于产品推介首页,且高收益率颇为夺人眼球。这是各大险企在为“开门红”备战,冲刺新年。

  新年临近,在降息的作用下,各保险公司为冲业绩纷纷推出理财保险产品。

  记者 了解到,近一周来,高收益的保险理财产品扎堆上市,收益率最高可达7%,保险公司联手拉开战线与银行系理财产品“叫板”,与此同时,各家寿险公司也为即将到来的“开门红”战役铆足了劲。

  险企积极备战“开门红”

  记者在多家险企网站看到,各家保险公司无一例外地将理财保险产品置于产品推介首页,且其中显示的高收益率颇为夺人眼球。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各大险企在为“开门红”备战,以期冲刺新年。

  记者注意到,在最近一周内,新华保险、华泰人寿、中意人寿、合众人寿、安邦养老、平安人寿和中国人寿推出的产品无一不以理财为主。

  “保险公司正在谋求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进行保险理财产品销售的突破,为备战新年‘开门红’,‘组合拳’的思路被应用到产品推广中。”某险企负责人表示,参考国内外保险公司同类产品设计思路,推出“进可攻、退可守”的家庭理财保障解决方案,以组合功能满足投保人需求。

  记者在安邦保险了解到,该险企推出的安邦养老乐享1号年金保险(万能型),由两款产品组成,具有养老保障和投资理财双重功能。与安邦主推组合套餐所不同的是,平安人寿打出了单纯的理财牌,上线了高现金价值的两款产品。

  另外,在收益率方面,以安邦保险推出的“安邦共赢3号投资型综合保险”为例,其收益率在央行公布的三年期定存利率基础上增加0.85%,即年收益率为5.1%;人寿保险推出的“阳光保险理财王”月结利率也达到5.2%,且投资门槛最低只有1000元即可;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推出的另一款封闭式保险理财产品收益率更是高达7%,投资期限一年,投资门槛同为1000元。“通过普通型年金产品与万能型保险的巧妙组合,主险的各项生存类保险金自动进入附加万能险账户,以月复利方式累积增值。附加万能险账户每月公布结算利息利益清晰透明,投保人可以灵活支配,这也让组合型保险受到投资者青睐。”某业内人士表示。

  理财类保险产品最受青睐

  有分析认为,随着公众保险产品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含有理财功能的保险产品将成为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的金融服务品。同时,保险公司也乐于推出多元化的产品形态,在实现保障功能的同时,为市场提供更多的理财选项。

  事实上,进入12月,泰康人寿、中国平安等多家公司推出了以理财为主的保险产品,多是分红型或万能型产品。前述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在政策和市场的多重影响下,2015年的“开门红”对于保费的影响或超出此前预期,其连带对保险理财产品销售和收益表现的作用值得期待。

  “与往年相比,险企备战‘开门红’显得更为积极,这与央行降息不无关系。”上述人士分析,11月中旬央行降息,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将进入下行期,这为保险产品扩张市场创造了契机。“存款利率的下降,有助于改善一直困扰保单销售的高利率环境,如果银行理财收益率能降至4%以下,保险产品的吸引力将有所提升。”

  据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各银行推出的5000余款理财产品中,平均收益率仅为4.92%。“在央行降息作用下,银行系理财产品已经无法再提供高额的收益此时保险公司集中上市理财保险产品,颇有‘趁火打劫’的意味。”保险专家表示。

  “险企的积极动作也让投资者们看到了曙光,纷纷选择高收益产品,而岁末年初正是各家保险公司冲业绩的关键时节,投资者可以理性选择,”不过,某险企高级经理提醒投资者,在选择综合类保险产品时候,需要谨慎理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3/n407200024.shtml report 3117 制图王晓庆本报记者陈思源各家保险公司无一例外地将理财保险产品置于产品推介首页,且高收益率颇为夺人眼球。这是各大险企在为“开门红”备战,冲刺新年。新年临近,在降息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