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扬州市民蹭免费wifi遭盗号 6万多存款仅剩5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银行卡用都没用过,不到两天时间,卡里的6万多元钱就仅剩下500元,原因竟然是无意中连接过公共场所的Wi-Fi”。日前,央视关于扬州一名用户使用公共Wi-Fi导致存款被盗的报道,让“钓鱼”Wi-Fi再次备受普通用户关注,也又一次敲响了喜欢接入公共场所免费Wi-Fi的“蹭网族”们的警钟。

  扬州这名用户的银行卡在不到两天时间内,就发生了69笔交易记录,账户上的6万多元仅剩下500元。而这一切都是在当事人的银行卡以及保障网银安全的U盾、密码等都没有丢失过的情况下发生的。经过调查,警方表示,钱财被盗与他曾在公共场所接入过不安全的Wi-Fi有关。而与扬州市的这起案件类似,因为接入免费的Wi-Fi导致用户造成财产损失的案例并不少见。

  另一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案例,陈先生是一款热门手机游戏的发烧友,三年来攒下了不少好装备。上月底到南京游玩入住酒店,想玩游戏流量却又不够,万分苦恼时竟奇迹般地扫到了一个免费Wi-Fi。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了一下,没想到居然成功加入了,欣喜不已的陈先生玩了一个晚上的游戏。可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却发现游戏账号里的装备全部消失了,三年的心血付之东流。

    免费wifi看似馅饼实则陷阱

  “你们这里有没有Wi-Fi?”在移动互联网飞快发展的今天,智能手机成为用户生活的必需品,无论到超市、餐厅、汽车4S店,拿出手机搜索Wi-Fi信号,询问Wi-Fi密码,几乎成为不少“手机控”的习惯动作。但值得关注的是,大多数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缺少安全防护措施,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用户上网登录账户密码、个人信息会导致被盗。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2/n407166446.shtml report 754 银行卡用都没用过,不到两天时间,卡里的6万多元钱就仅剩下500元,原因竟然是无意中连接过公共场所的Wi-Fi”。日前,央视关于扬州一名用户使用公共Wi-Fi导致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