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4年12月22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存款“同行同期”为何利率有别?年底利率飙升 收益超6%理财品再现;P2P“跑路潮”年底再起 看紧钱包吧;5300万元票据理财遭遇无法提现 产品高收益暗藏高风险;超百只基金“0”申购费 已到碗里来;货基提高净赎回上限最高近六成;楼市调控明年望回归市场化;本周迎年内最后一批新股申购……
银行

  存款“同行同期”为何利率有别?

  “在网银上操作,二年期存款利率显示是3.5%,为什么到网点就变成了4%?”北京市东城区的于女士带着这个疑问到某国有大银行网点咨询,得到的回复却是:“不知道,各家银行都差不多。”同一家银行,同一期限定存利率竟会有差异?据优顾理财了解,这或与商业银行实行网上银行、省分行网点2套定价系统有关。

  “二年期存款3.5%的利率是该银行网银定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三个月、半年、一年存款利率分别上浮10%,为2.6%、2.8%和3%,三年期则仍保持基准利率4%。”一位国有大银行内部人士表示,网银存款定价由总行制定,全国统一,客户在任何省份办理业务都享受相同利率。央行11月降息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后,大多商业银行网银存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浮,但并未上浮20%至顶。

  “现在我行北京地区执行定存利率上浮20%政策,这是北京分行的自主决定而非全国统一,上浮20%操作必须在网点完成,客户若想采用该利率,必须来网点办理。”某国有大银行北京丰台支行一位柜员表示,如果通过网银办理,只能采取全国统一的最多上浮10%的利率。

  业内人士认为,从定价机制看,全国性商业银行大多是总行统一与分行灵活调整相结合。具体到存款利率,总行层面会出台一个定价标准,在银行网站公布并由网银统一执行;省分行根据各地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灵活调整,方案经总行审批后即可执行。

  年底利率飙升 收益超6%理财品再现

  去年年中银行“钱荒”记忆犹新,随着年末、月末、季末“三点一线”时间窗口的临近,市场资金紧张的情绪又开始蔓延。与往年相比,今年还增加了股市打新资金冻结近2万亿元、人民币贬值造成资金外流等不可比因素。近期上海银行间同业短期限拆放利率不断飙升,交易所国债回购利率也出现大涨。

  鉴于此,最近市场一直期盼央行能实施降准等宽松政策,不过也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可能更倾向于继续实施定向宽松政策,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与此同时,正值年底理财旺季,资金面紧张也带动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回升,将会有更多银行发行预期年收益率达到或超过6%的理财产品。

互联网金融

  P2P“跑路潮”年底再起 看紧钱包吧

  临近年末,P2P网贷行业继"黑色10月"之后继续"一路向黑"。数据统计,11月份全国新增平台至少89家P2P网贷平台,其中4家于上线当月跑路。至少有29家出现问题,其中部分平台链接已打不开。进入年底,投资人提现相对集中,不少平台均出现提现困难或限制提现,严重一些的直接导致平台停运或倒闭。

  这边危机重重,那边"红火依旧"。记者注意到,当前多家P2P网贷平台却"逆市"推出巨额优惠活动。"注册用户送100元,首投返现1000元""新手注册送1000元理财基金""实名认证送10元话费,首次投资送20元现金"等网站广告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就算一天1000%的收益率我也不投,他们做这些活动无非是烧钱揽客,当然也不排除是想再坑人一把。"因为受过"伤害",一位资深投资者对于这些优惠嗤之以鼻。

  5300万元票据理财遭遇无法提现 产品高收益暗藏高风险

   12月1日,一家网站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推出一款票据理财业务,吴先生投入了2万块钱,眼看12月31日就到期了,可是,打电话咨询听说,这笔钱被其他项目挪用了,并不能如期提现。昨天,吴先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投诉,称这2万块钱是打算元旦期间出国旅游的,而且合同都签了,不能退团。

基金

  超百只基金“0”申购费 已到碗里来

  每当临近岁末,各大商家都会打折促销,基金领域也全面开展促销活动。步入12月,市面上至少60只基金申购费优惠至0元,其中不少是绩优股票基金产品。小伙伴们,在市场走牛的大背景下,如果要选择偏股型基金,不妨选只有“折扣”的基金,省到就是赚到。

  除了申购费打折之外,赎回费也有折扣,值得投资者关注。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目前挂钩同一类指数的基金产品往往不止1只,尤其是常用的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同质化”严重,投资者投资前,可以将这类产品申购费、赎回费、管理费、托管费做个比较,选择最划算的一只。

  货基提高净赎回上限最高近六成

  今年最后一轮新股发行于上周开启,本轮共计发行12只新股,是今年6月重启IPO以来最大的一次,拟募集资金累计134亿元,超出上一轮新股逾六成,同时其冻结资金或将达到2.5万亿元。在此背景下,场内资金面十分紧张,据了解,场内实时申赎货币基金均已陆续提高了净赎回上限,其中最多提高近六成。与此同时,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则大幅下跌。

  楼市调控明年望回归市场化

  今年楼市调控的步伐已近尾声,明年楼市如何定调备受关注。受市场成交低迷影响,今年各地方政府开展了大规模的救市行动。从全国范围来看,除了重庆市及西藏自治区之外,其他地区均不同程度地对调控政策作出了调整放松,并出台了各类刺激性措施。受限购退出以及二套房贷利率有实质性下调等政策落地影响,四季度房价跌幅趋缓。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说,今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努力应对房地产市场复杂局面,会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总体上保持了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展望明年,陈政高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相当数量的新市民的住房问题还没有解决,相当数量的城市居民对改善住房条件还有新的期待。2015年将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新开工700万套,基本建成480万套。

  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黄剑辉表示,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的支持是必然选择。当前经济发展动力不足,其中商业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滑,对经济也造成了较大压力。通过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投资可在一定程度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股市

  本周迎年内最后一批新股申购

  近日,葵花药业、国信证券等12家公司获得证监会下发的第七批IPO批文,A股市场也由此迎来了2014年内最后一轮“打新”。目前,本轮获批新股已有7只完成申购工作,预计上市日期也将临近。

  从最新发行公告中注意到,南威软件、园区设计、新澳股份三只新股将在本周开启网上发行工作,同时这也是2014年内最后一批新股申购。同时,春秋航空与宁波高发原本也将于本周开启申购,但因市盈率偏高问题而被推迟至明年。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2/n407166385.shtml report 4825 导读:存款“同行同期”为何利率有别?年底利率飙升收益超6%理财品再现;P2P“跑路潮”年底再起看紧钱包吧;5300万元票据理财遭遇无法提现产品高收益暗藏高风险;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