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支招2015年投资:国际投行看空黄金看多股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本报

  随着2015年渐行渐近,大摩、高盛等全球知名投资银行纷纷发布2015年最佳交易策略建议。在这些内容涉及股票外汇大宗商品债券,以及期权等衍生品领域的投资策略中,国际投行保持了看空黄金的一贯观点,但对全球股市仍保持青睐目光。

  外汇投资做多美元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Hans Redeker在11月30日的一份客户报告中推荐了2015年的十大外汇交易。而其中的主旨便是做多美元。

  第一,做空欧元。摩根士丹利认为2015年欧元将承压,受欧洲央行宽松立场、投资资金从欧洲货币联盟外流、欧元被当作融资货币、全球央行削减外汇储备中的欧元比重等因素影响。

  第二,做多美元兑日元;在这份报告中,Hans Redeker认为2015年底美元兑日元的目标价127;日本央行刺激措施和GPIF改革应该会导致更多投资资金流出日本;日本国内政局给抗击通缩努力带来重大风险。

  第三,做空英镑兑美元,由于政治不确定性增加,预计英镑将面临更显著的下行风险。因此下调明年英镑兑美元预期;且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目标分别下调至1.45和1.47。

  第四,做多美元兑新加坡元、韩元和泰铢,因新加坡、韩国、泰国面临低通胀压力,且可能受中国增长放缓冲击。

  第五,做多美元兑挪威克朗;挪威石油行业投资下滑及可能随之出现的第二轮效应令挪威克朗面临下行风险。

  第六,做空新元兑印度卢比;卢比明年依然将是受欢迎的新兴市场货币,而新元料将因为中国经济的减速及通胀下降而遇到问题。

  第七,做空澳元兑加元,因澳元尚未调整到适应澳大利亚贸易下降的水平,而加元将受惠于美国经济的复苏。

  第八,做多美元兑匈牙利福林和波兰兹罗提等一篮子货币;因为通缩风险和欧元带来的竞争力挑战,意味着当地决策者可能会把鸽派政策维持较长一段时间,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追求在口头上或政策上打压本币。

  第九,做多墨西哥比索兑哥伦比亚比索;全球经济在2015年进一步再平衡支持了将受益于美国复苏的墨西哥比索,而哥伦比亚比索和该地区的其他货币将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中国需求疲弱的冲击。

  第十,做多美元兑澳元和新西兰元一篮子货币;因中国经济从依赖出口和投资转向内需,未来或将取得再平衡,受到中国进口需求支撑的经济体在2015年受到的冲击将上升;因此澳元与新西兰元等国家的货币将因此受到影响,而目前其实际的有效汇率(REER)处在历史高位,故而2015年并不被看好。

  看好中国股市

  高盛每年都会发布来年的最佳交易机会,在其去年发布的6个交易建议中,目前来看有“4个盈利,1个亏损,1个基本持平”。对于2015年,高盛发布的建议除了继续做空欧元外,其认为全球有相当部分地区和国家的股市值得投资。

  高盛在外汇市场的建议是:继续做空欧元。高盛预测欧元兑美元在未来12个月将跌至1.15,同时反映了高盛看涨美元和看跌欧元的判断。

  此外,高盛建议投资者在收益率高于3%时买入美国10年期国债,但低于2%时不要买。高盛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明年6月将达到或超过3%。而目前收益率大约为2.3%。

  另外,做多美国高收益率信用债也是高盛的建议之一。高盛认为,最近美国高收益率企业债市场表现落后只是暂时现象,未来该市场应该有良好的表现。

  在商品期货方面,高盛的建议是通过2015年12月LME期货进行空铜多镍的套利交易。这一交易的逻辑是“供给差异”,因为铜进入了20年一次的供给周期、供给增速高于趋势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高盛还看好明年的中国股市。该投行称,2014年中国经济的增长之路可谓崎岖不平,市场对GDP增速的忧虑频现,宽松的货币政策也频频出现。但宽松的货币环境也为中国经济来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高盛建议投资者为中国增长放缓做好准备,但仍看多中国股市。

  高盛在研报中指出,随着政府寻求在刺激增长和推动改革上取得平衡,预计未来一年,中国很可能再现2014年的增长模式。高盛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或为7.3%,明年目标或降至7%。尽管经济面临挑战,但中国经济仍能够受益于外部环境改善。这其中包括宽松的全球金融状况、较低的大宗商品价格等。这些因素,加之较低的增长目标,将有助于中国明年推动改革。

  此外,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师Adam Parker预计,2015年美国股市将进一步上扬。Parker在摩根士丹利2015年全球战略展望报告中表示,进入2015年,美国市场将继续第三年的牛市。其12个月标普目标位为2275点,较现在价格上涨10%。预计2015年和2016年,公司利润将增长7%,而市盈率将上涨至17。

  黄金再被看空

  与其他投行类似,巴克莱在其最新的宏观交易报告中列举了2015年的10大交易主线和策略,巴克莱表示,美联储将会在明年进行加息,建议做空黄金。

  巴克莱认为,美联储将会在2015年进行加息,美债收益率曲线平缓,因此首先建议做空黄金。其次,由于政策分歧,美元估计将持续走强,因此建议继续做空欧元兑美元。

  此外,高盛也再一次站在看空2015年金价的行列中。高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Currie在12月初受访时也重申2015年底金价将跌至1050美元/盎司的观点。

  有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上周三在其发布的政策声明中称,对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应保持“耐心”,强调“耐心”之说与此前QE结束后维持低利率“相当长时间”措辞的立场一致。分析人士称,尽管近期全球市场波动剧烈,但美联储的“耐心”措辞,表明其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以及明年采取加息政策的决心。

  因此,基于美国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不改变的情况,黄金在2015年或许仍难有起色。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2/n407166330.shtml report 2994 本报随着2015年渐行渐近,大摩、高盛等全球知名投资银行纷纷发布2015年最佳交易策略建议。在这些内容涉及股票、外汇、大宗商品、债券,以及期权等衍生品领域的投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