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1月投连险跑输大盘 暂时亏损帐户别急于赎回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几年的投连险,从未像今年这般风光。

  受益于股市强势上涨,11月投连险业绩创下年内新高,收益率平均达3.47%,连续7个月平均收益为正。

  不过,由于11月份股市上涨迅猛,投连险整体账户跑输大盘,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幅度为11 .98%。而跌幅居首的是太平智选忠诚账户,跌幅达0 .87%。

  交费翻倍激增

  北京一位长期研究投连险的分析师认为,相对于其他保险产品,投连险与资本市场的联系更紧密,这种增长与A股牛市的到来不无关系。然而这并非全部原因。今年以来,不少保险公司已经在尝试将投连险更多地赋予“资管”的特性,试图以此分食资管市场的大蛋糕,而政策对投连险资金投向领域的进一步明确放宽,也是促进投连险业务快速发展的基础支持。

  南都记者根据保监会最新发布的数据统计发现,总体上,今年前10个月,国内保险业投连险独立账户新增交费176亿元,比去年全年的规模(83亿元)还多出93亿元,也超越万能险今年前10个月比去年全年多增的约50亿元增长规模。而从10月单月看,多项保险业务规模环比下降,仅投连险新增交费增长。

  单月的对比结果更为明显。今年前1 0个月的月均新增交费为17 .6亿元,而去年的月均交费仅6.9亿元,今年为去年的2.54倍。

  从新增交费的绝对规模上看,今年前10个月,投连险新增交费最多的公司是光大永明,达到了121亿元,占其总规模保费的比例达到了57.9%,而在去年全年,光大永明的投连险新增交费仅772万元。

  红黑企业榜首

  投连险规模增加,归根到底是赚钱效应突出,各类账户平均收益均为正。

  纳入国金统计的192个账户11月平均收益率3.47%。

  从具体排名情况来看,生命人寿进取II账户以13.24%的收益率成为月度冠军。翻看“生命进取II”的旧账可以看到,最近一个季度后来居上,该账户业绩飙涨,收益率达到13%。而在今年6月末,今年以来收益率还是呈现-1.82%,当时业绩排名也靠后。

  在大好行情下,依然有账户踏错节奏,造成账户收益率下跌,印证了股市涨跌起伏的永恒规律。同是生命人寿旗下的精选股票型账户下跌0 .79%,混合型的太平智选忠诚保证型账户下跌0 .87%,成为本月业绩最垫底。

  投保贴士

  Tips

  盯实历史业绩

  目前国内处于存续期的投连险账户多达195个,如何选择颇令投资者头痛。

  随着保险资金投资范围的放开,投连险产品通过投资于另类资产成为保险公司布局新产品和新账户的重要方向,对于想购买投连险的投资者。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保险学系主任王绪瑾表示,消费者在投资时可以通过此前投资收益率来判断优劣。

  另外有保险业人士建议投资者最好选择灵活度较高的投连险账户,主要指投资者在同一保险公司旗下不同投连险账户之间调整的权限,即一年中不同账户间相互转换的次数;另一方面则是同一账户中对不同投资方向的限定,如可同时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账户灵活度越高,投资者的可选择余地也就越大,对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就越强。

  除此之外,要明确投连险的长期持有性质,如果年限未到而退保,则要承担一定损失,如果暂时亏损,可以静候观察再做决定。

  采写:南都记者 周亮 实习生 田姣

money.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2/n407166269.shtml report 1808 近几年的投连险,从未像今年这般风光。受益于股市强势上涨,11月投连险业绩创下年内新高,收益率平均达3.47%,连续7个月平均收益为正。不过,由于11月份股市上涨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