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告诉你14家银行信用卡被盗刷后的保障业务

来源:理财周报

  文/DM理财研究员 熊画

  元旦即将来临,不少人计划着出门旅游或者购物,信用卡成为必不可少的“神器”。然而近几年信用卡盗刷案件频繁发生,对于持卡人来说,一旦发生盗刷情况,银行提供的失卡保障业务就显得尤其重要。

  失卡保障是指信用卡客户遗失信用卡后,

持卡人若在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挂失,则银行对持卡人在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因被人盗刷信用卡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目前全国开通此业务的银行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仅针对境外交易)、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东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北京银行工商银行(仅针对深圳和上海地区发卡的)。

  DM理财(www.dmlicai.com)小编了解到,失卡保障的时间可以是挂失前48小时、72小时或120小时,不同的银行对失卡保障的规定和保障限额的规定都不太一样。

  持卡人最好了解清楚自己所持有的信用卡是否有失卡保障功能,并且在什么情况下才能获得保障。

  DM理财将目前14家发行信用卡的失卡保障具体情况汇总如下(或不同银行网点失卡保障业务规定有所变动,以持卡人所在地网点的规定为准)

银行名称 保障范围 卡级别 保障额度 备注
兴业银行 挂失前48小时内 普卡、
金卡、
白金卡
不限次数赔付,最高累计2万元 必须开通用卡安全保障功能(每月4元)
广发银行 挂失前48小时内 普卡、
金卡、
白金卡
最高赔偿额为信用卡全部信用额度信用额度  不包括须使用密码的交易和网上交易电购、邮购交易及电子现金交易
北京银行 挂失前48小时内 信用卡 最高不超过卡片的信用额度 不包含网络和电话、ATM交易
邮储银行 挂失前48小时内 普卡 无失卡保障 不包含网络和电话、ATM交易 
金卡、 具体金额补偿系统评定
白金卡
工商银行 挂失前48小时内 普卡 最高获赔5千元 只限深圳和上海地区发行的牡丹卡
金卡 最高获赔1万元
招商银行 挂失前48小时内 普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1万元 不包含网络和电话、ATM交易 
金卡、
MINI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1.5万元
白金卡 最高赔偿额为本卡信用额度。
中信银行 挂失前48小时内 普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5千元 必须开通用卡安全保障功能(每月4元)
金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2万元
白金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5万元
光大银行 挂失前48小时内 普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5千元  非密码非本人交易
金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1万元
白金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3万元
中国银行 挂失前72小时内 普卡、 无失卡保障 不包含网络和电话、ATM交易 
金卡
白金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至尊版2万元,精英版1万元
农业银行 挂失前72小时内 普卡、 无失卡保障 喜洋洋与灰太狼、携程联名、海航联名、盛大联名信用卡等卡种推出了信用卡保险对于挂失前72小时产生的盗刷给予一定额度赔付 
金卡
白金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5万元
交通银行 挂失前72小时内 普卡、 最高4万元 不包含网络和电话、ATM交易 
金卡
白金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10万元
建设银行 挂失前72小时内 普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5千元 只针对在境外发生的盗刷情况,不包含网络和电话等非现场交易以及刷银联通道输入密码的交易
金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1万元
白金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2万元
平安银行 挂失前72小时内 平安信用卡 信用额度内全额保障  不包含网络和电话、ATM交易
万里通联名普卡 最高保障额为5千元
万里通联名金卡 最高保障额为1万元
万里通联名VIP金卡 最高保障额为1.5万元
华夏银行 挂失前120小时内 普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5千元 只限境内人民币交易(不保障在国内被盗刷而产生的外币交易金额)
金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1.5万元
钛金卡、
畅行华夏信用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3万元
钛金丽人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5万元
华夏精英·尊尚白金信用卡 最高赔偿限额为10万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2/n407112805.shtml report 7267 文/DM理财研究员熊画元旦即将来临,不少人计划着出门旅游或者购物,信用卡成为必不可少的“神器”。然而近几年信用卡盗刷案件频繁发生,对于持卡人来说,一旦发生盗刷情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