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想赚钱?请先搞清楚这些投资潜规则吧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好规划网

  最近有用户直言不讳的问规划君,“有没有风险低、又赚钱的产品?”规划君理解投资者赚钱心切的感受,不过要是真有风险又低、收益还高的产品,大家都能躺着赚钱了,还要各种分析师、理财师干什么?!想赚钱?请先搞清楚这些投资潜规则吧~

  1、“风险低+收益高”的全能理财产品, 这个真没有

  判断一种投资产品是否适合自己,通常会从收益、风险和流动性这三方面进行考量,但我们也发现,这些熟知的产品很少有这三方面能完胜的。比如银行定期存款,除非银行倒闭,国家也不扶持,否则是绝对安全无风险的,但收益低,1年定期最高3.3%,5年定期不过5.225%,如果中间急着用钱,虽然可以马上支取,流动性好,但是利息只能按活期存款算。再比如规划君常说的股票基金,如果从好规划优选的股票基金中选择任何一只投资,今年以来的累计收益最少也在15%左右,好的能达到44%,收益肯定是好的,但是风险也很高,如果是一次共单笔投资,没有把握好入场时间,在净值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不仅收益减少,本金也难保证不亏损。

  所以,投资品的三性:风险性、收益性和流动性是无法全部兼得的,也不要指望有万能的理财工具,如果你真的看到这样的产品,还请多留心一下,不排除有夸大宣传的意思。

  2、投资过于分散和多样,可能物极必反

  人们常说“言多必失“,意思是话说多了,一定会有失误。投资也不例外,追求分散投资是好的,但如果过度分散,极有可能造成物极必反的后果。比如一下子买了6、7只基金(包括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指数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基金和QDII基金),另外还有分散在两个平台的P2P网贷以及万能险。真不是规划君瞎编的,是曾经遇到过这样的用户,如此极致的分散,也是醉了~

  合理分散投资可以实现财富的增值,但如果过度分散,物极必反的后果就是让投资变为投机。如果再选不好投资产品,投1、2只就可能赔的够呛,更何况是6、7只。

  财富增长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拍脑袋决定投还是不投,应该全面了解自己的实际财务状况、风险承受能力,从实际出发,选择合适的投资理财方法,所以不要一上来就直接买,应该先做好规划,避免盲目投资。

  3、不做甩手掌柜,否则还不如不买

  规划君也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买了基金是不是可以不用管,到一段时间后赎回就可以了?“好吧,可能是用户对产品性质的不了解,但是这种话以后真得不想再听到了……

  投资者把钱让“别人”去打理,一定得长点儿心,即使不能天天关注,起码每周也得看看,了解一下产品的运作收益情况,市场行情等,如果不好可以及时调整投资策略,主动地把风险降到最低。

  谁的钱都不是白来的,我们要对自己的钱负责,如果你做不到,规划君劝你还不如不投资。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220/n407125352.shtml report 1505 最近有用户直言不讳的问规划君,“有没有风险低、又赚钱的产品?”规划君理解投资者赚钱心切的感受,不过要是真有风险又低、收益还高的产品,大家都能躺着赚钱了,还要各种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