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内首只养老信托问世 消费信托盈利模式尚不清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每经记者 周雅珏 发自北京

  酝酿近一年时间,“消费信托+X”终于从构想成为现实。

  昨日(12月18日),中信信托推出医养系列消费信托第一期产品—“中信和信居家养老消费信托”。同时,中信消费信托互联网平台“中信宝”也正式上线。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 解,继中信信托消费信托嫁接 “嘉丽泽国际健康岛”项目后,中信的消费信托类产品已拿下4单,“消费信托+X”模式逐渐成熟,消费信托模式复制到家电、食品、旅游、度假、教育等领域的多款产品也已进入最后操作阶段。

  不过,有信托公司研究员表示,目前,对信托公司来说,因操作成本较高,消费信托的盈利模式尚不清晰。

  中信多领域发力消费信托

  去年12月,中信信托继创新推出首单消费信托项目 “嘉丽泽国际健康岛”后,随即产生将“消费信托”概念嫁接实体领域的构想。今年以来,中信信托已在酒店、影视、黄金等领域尝试发行消费信托产品。

  昨日,中信信托正式推出医养系列消费信托第一期产品—“中信和信居家养老消费信托”。

  据了解,此单产品由中信信托携手四川晚霞康之源养老产业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晚霞)推出,期限一年,产品认购价格分为1.1万元、2.1万元、3.1万元三档,分别对应购买“中信和信”消费信托银卡版、金卡版和白金卡版产品。

  在信托存续期内,银卡、金卡及白金卡委托人可以分别以9.5折、9.25折和9折的折扣享受市场价值为105元、324元及438元的居家养老基础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特色服务及社区医养服务。

  此外,购买产品的消费者还可获得社区医养服务,由中颐信(中信信托旗下专注于医疗、健康、养老服务的健康管理公司)主办,四川晚霞协办,内容包括在服务有效期内的4~6次现场健康讲座、健康咨询及与健康相关的活动。

  消费信托产品到期后,根据客户消费情况,客户将获得本金全额返还以及部分现金收益。

  四川晚霞董事长周明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我国的特殊国情,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不仅仅是解决健康问题,还要解决安全可靠的理财需求,让老年人在保养身体的同时,无后顾之忧。”

  此单养老消费信托产品与中信信托此前推出的消费信托模式类似,包含服务及余额理财两部分权益。

  值得关注的是,此单养老消费信托服务权益仍由产业合作方提供,但余额理财部分则由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银行及信诚基金共同完成。

  “中信宝”平台上线

  据了解,“中信宝”是中信消费信托的官方互联网平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完善便利的消费服务,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分析和处理,匹配客户的消费需求。

  接下来,“中信宝”将打造一系列消费信托产品,围绕着人们的衣食住行及日常生活消费的方方面面,涉足各个消费领域实现产融结合的创新模式。

  据悉,中信信托已推出了酒店居住类、黄金饰品类等4单消费信托类产品。

  中信信托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消费信托的运作原理,在于打通产业链的前端融资需求和后端消费需求。从消费端而言,相当于打造了一张具有消费功能的‘虚拟另类信用卡’;从产业端而言,即构建了一个金融化的销售渠道,在这一过程中,预付购买消费权益产生的沉淀资金也能够被进一步合理利用。除此之外,还可以联动其他针对产业方的投融资项目,进一步促进产业链金融闭循环的形成。”

  北京某信托公司研究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通过消费信托实现产融结合的想象空间很大,对于信托公司而言是个不错的尝试。不过,由于涉及产业种类繁多,单个客户金额较小,并且消费产品属于个性定制,很难标准化;此外,对信托公司而言,操作成本较高,盈利模式尚不清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2/19/t20141219_4157638.shtml report 2698 每经记者周雅珏发自北京酝酿近一年时间,“消费信托+X”终于从构想成为现实。昨日(12月18日),中信信托推出医养系列消费信托第一期产品—“中信和信居家养老消费信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