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能源 > 国际油价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谁导演了油价暴跌的“黑天鹅”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水皮(知名财经评论家):暴跌,断崖式暴跌,持续性暴跌,常规性暴跌,似乎除了给暴跌加上各种各样的形容词之外,也实在是难以描绘近期原油期货价格的走势。

  更可怕的是,眼前看不到油价止跌回升的理由,而由油价暴跌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却正在酝酿甚至发酵之中,俄罗斯会不会由此崩溃正在成为下一个巨大的阴影。

  谁在操纵油价?谁又是被操纵的?

  历史上,油价最高曾经冲至147.27美元,时间是2008年7月11日,但是5个月后的2008年12月19日,油价暴跌到32.4美元的位置。这个上涨和下跌的过程和供求的变化一点关系也没有,纯粹是人为的投机操纵,目的就是利诱中国的官方“两桶油”入瓮。获利者既不是生产者,也不是消费者,而是期货市场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机构投机者,市场如果因此而定价,岂非本末倒置?

  当然,上帝是公平的,天道是酬勤的,俄罗斯和沙特这样只要拧开水龙头就能收获财富的现象也是不可能持久的,油价主观波动也是正常的,尤其是新技术革命让供不应求的能源一日之间供过于求之后就更是如此,现在俄罗斯卢布面临的崩溃与其说是油价暴跌作的孽,不如说是自身缺陷埋下的祸根。油价的下跌只不过挑去了其身上的遮羞布而已。卢布汇率两天暴跌25%,虽然惨烈但是正常,说到底,卢布就不值这个钱。卢布背后没有实实在在的国民经济竞争力的支撑,这是国际经济新秩序的一种调整,短期会对欧美资本市场有冲击,甚至不排除波及中国;但是长期看,油价每下跌20美元,全球经济生产值就能增加0.26%,还是利大于弊的,对中国就更是如此,连上帝都这么偏爱转型期的中国,中国梦不成也难。
money.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41219/ctjb2499749.html report 953 楚天金报讯水皮(知名财经评论家):暴跌,断崖式暴跌,持续性暴跌,常规性暴跌,似乎除了给暴跌加上各种各样的形容词之外,也实在是难以描绘近期原油期货价格的走势。更可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