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安邦成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下一目标锁定金融街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安邦成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下一个目标锁定金融街

  “已经没人能踩准安邦增持的节点了。”这是业内人士对于安邦保险近日一系列高调增持、收购步伐的评价。

  12月开始,安邦进入了“摇滚季”,12月3日、4日、17日、18日,鼓点越来越密集。连续增持银行地产股、收购 比利时银行、再到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增持金融街,安邦的节奏越踩越快,已然从轻摇滚转为重金属的节奏。

  垂涎“第一大股东”

  12月18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及第一大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18日收到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合称“信息披露义务人”)的通知。

  截至12月17日,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银行A股普通股股票共计30.85亿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9.06%。此外,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17日将其持有的民生银行A股普通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94%)的表决权委托给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使,委托期限为一年。因此,截至12月17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拥有的公司有表决权股份占民生银行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00%,成为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为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持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6.67%。

  最近两次对银行股的增持,安邦保险显得尤为引人注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安邦保险在11月末增持民生银行A股后,分别在12月3日、12月4日再次出手增持,持股比例已由5%攀升至7.6%、再到8.32%。而增持之后,安邦持有招商银行A股的持股量也由10.18%升至11.04%。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安邦保险带来的股权想象空间有:民生银行是唯一一家没有真正控股股东的上市银行;安邦保险正在加速完善金控集团拼图;安邦谋求招商银行董事会席位未如愿等等。

  据一位接近安邦保险的人士透露:“安邦的目标不止于此,民生银行之后的下一目标很有可能是招商银行。”中金亦曾预计,安邦后续仍可能进一步增持,意在招行董事会席位。

  暗战金融街

  除一举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外,金融街12月18日晚间亦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17日,安邦保险旗下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达到20%。自今年4月安邦保险首次举牌,金融街的股权争战愈演愈烈。4月25日、5月6日、11月21日、12月3日,截至12月18日,安邦保险与第一大股东的股权占比差距进一步拉近,而有关金融街股权暗战的消息亦甚嚣尘上。

  除金融街外,安邦保险三次举牌金地集团,且在今年三季度突击进入万科A,另有数据显示,安邦保险对华业地产持股比例亦达到4.99%。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梳理安邦保险近期的投资发现,国内版图上,安邦重在银行、地产,目前它已是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招商银行第二大股东,除此,华业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前三大股东中均有安邦身影。此外,安邦保险还重仓吉林敖东中国电建以及工商银行

  安邦集团一边花钱,一边也在补血。12月4日,保监会同意安邦保险集团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619亿元人民币。粗略统计,注册资本上,安邦保险目前已跃升至行业第一,而总资产上亦跃居行业第四。getty图

  作者:杨芮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xwzx/jr/201412/t20141219_4594856.html report 3318 安邦成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下一个目标锁定金融街?“已经没人能踩准安邦增持的节点了。”这是业内人士对于安邦保险近日一系列高调增持、收购步伐的评价。12月开始,安邦进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