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保险服务社会治理创新 聚焦新型保险智库建设

来源:搜狐理财

  保险服务社会治理创新 聚焦新型保险智库建设

  12月18日至19日,在第一届北京保险国际论坛上,来自中外资保险公司高层与保险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探讨“社会治理创新与现代保险服务业”这一主题。

  北京保险研究院院长姜洪表示,应以大保险的理念推进中国社会治理。他指出,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中国经济增长在最近两三年进入到了中速增长的新常态,在各种深层次社会问题不断累积所带来的严峻挑战面前,有一种重要的、甚至是主要的应对手段尚未得到充分的利用,其中所蕴藏的巨大潜能还没有被完全地认识和发掘出来,那就是——大保险。

  大保险如何服务于社会治理创新?姜洪指出,第一,进一步做大做强用商业保险的方式,间接服务于社会治理。虽然商业保险本身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但是从其所发挥的功能来看,可以促进社会公共利益,提供准公共服务。第二,进一步推动政府采购保险服务,在公共服务领域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第三,进一步开拓保险服务社会治理的思路,创新保险产品,提高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盛和泰表示,未来经济社会蓝图定位在两个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保险业有巨大的商业空间。

  首先,多元共治带来政府会更多的利用包括保险机制在内的市场和社会的力量,就为保险业经办政府的公共服务,承接相应业务提供巨大空间。 其次,治带对保险业带来产业升级的重要契机。在盛和泰看来,目前我国非寿险当中责任险的比例占比不到4%,发达国家一般30%,这个空间也是非常巨大。第三则为善治,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老有所养问题日益突出,商业养老保险方面可以有所创新,比如养老社区,养老地产、大病保险等方面。

  记者了解到,作为会议的亮点之一,在本次大会上成立了北京保险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这也是国内保险业首个成立的国际顾问委员会。

  北京保险研究院姜洪院长表示:国际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对外开放给中国保险业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在更高领域和更深层次参与国际保险市场的竞争与合作,早日使中国成为保险大国与强国,为世界保险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成立这个国际顾问委员会也是响应党的号召,努力把北京保险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化,专业化的新型智库。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219/n407082636.shtml report 1074 大保险服务社会治理创新聚焦新型保险智库建设12月18日至19日,在第一届北京保险国际论坛上,来自中外资保险公司高层与保险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探讨“社会治理创新与现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