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首富之争继续:亚洲富豪前3中国造 财富超5千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48港元,这是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地产”)日前确定的港股发售价格。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12月17日获悉,万达商业地产最终定价为48港元,接近指导价区间41.8港元~49.6港元的高端,此次IPO募集288亿港元(约合37亿美元)。

  根据计划,该公司将于12月23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在挂牌之际,一些外媒也对王健林身家作出了估计。彭博称,王健林已荣升“亚洲第三富豪”,排在马云、李嘉诚之后。

  最终定价为48港元

  万达商业地产是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平台,于今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披露招股文件,将旗下商业地产,即以长期投资的物业开发租赁,开发和销售物业、酒店的优良资产打包上市,以期融资。

  12月10日,这家“巨无霸”商业地产公司公布了全球招股书及上市时间表,随后,该公司披露,计划以每股41.8港元~49.6港元的价格发行6亿股股票,募资规模为250亿~298亿港元。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该公司可额外发行9000万股股票。根据计划,该公司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时间是2014年12月23日。

  万达商业地产此番上市,被认为是香港IPO市场三年内的最大单,超过了此前中广核电力的31.6亿美元,也超过了上月美国纽约的写字楼信托基金ParamountGroupInc.IPO筹得的26亿美元。

  关于万达商业地产此番赴港上市,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万达商业地产IPO具有正面信用影响,并且有助于改善该公司流动性与资本结构。

  “若万达商业地产成功上市,则其股本基础和资本结构将得以增强。”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曾启贤分析称,万达商业地产的上市将拓宽其投资者基础,并进一步增强其业已强劲的流动性状况,从而支持公司的业务增长。

  据穆迪测算,上市后万达商业地产2014财年年底的净债务/净资本比率将从2014年6月底的44.5%降至38%~42%左右,但该比率取决于最终发行价以及超额配售权的行使。

  截至2014年6月底,万达商业地产的现金结余约为人民币800亿元,约为人民币340亿元短期债务及应付购地款项的2.4倍,穆迪认为,这反映该公司流动性状况良好。

  根据上市招股书,万达商业地产将把90%的募集资金净额(约240亿港元)用于10个开发项目的建设,剩余资金将用作流动资金,并削减公司的借款规模。

  “首富”之争

  在《福布斯》杂志中文版公布的2013中国富豪榜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860亿元人民币的个人财富,首次登顶成为中国首富。而2014年9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4胡润百富榜”则显示,王健林家族以1450亿元财富排名第二,马云家族以1500亿元财富排名第一。

  随着万达商业地产启动IPO,地产大亨王健林的身家再次成为坊间关注的话题,而上市后王健林与阿里巴巴[微博]主席马云的“首富之争”也在继续。

  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万达商业地产在29个省份拥有159座万达广场,8座万达城,168个购物中心,102家酒店,持有运营1470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

  王健林与其子王思聪拥有万达商业地产母公司万达集团100%股权。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万达集团总资产达到3800亿元,万达方面日前提供给媒体的数据显示,包括未上市部分,2014年万达集团的总资产达到了5000亿元人民币。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TheBloombergBillionairesIndex)显示,万达商业地产是王健林净资产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王健林的个人财富已增加63%,达到248亿美元,超过印度富豪穆克什·安巴尼,荣升“亚洲第三富豪”。

  彭博在报道中指出,亚洲富豪榜前三中,60岁的王健林排在马云和李嘉诚之后,三人坐拥的总财富高达8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48亿元),而印度首富安巴尼的排名跌至第四,净资产204亿美元。

  另有媒体引述胡润研究院12月1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称,若王健林想超越马云重夺中国首富宝座,则年底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上市成功后,其股价必须上涨30%以上,阿里巴巴上市第一天股价大涨38%。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18/n407062387.shtml report 2065 48港元,这是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地产”)日前确定的港股发售价格。《第一财经日报》记者12月17日获悉,万达商业地产最终定价为48港元,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