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压无碍坚挺格局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勤峰

17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继续在6.19一线弱势震荡,出现有数据记录以来的首次年度贬值几乎是板上钉钉。市场人士认为,近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再度走软,既受国内利率政策调整及季节性购汇需求等因素影响,也与新兴市场货币整体表现低迷有一定关系。综合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看,人民币短期仍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充裕的外汇储备、稳定的中间价政策,可有效管控人民币贬值预期,再加上人民币国际化等因素,人民币不大可能出现持续贬值,未来总体上呈双向浮动并维持相对坚挺概率较大。

即期价难挽颓势

借隔夜美元汇率走软机会,17日国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次上调。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37,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5个基点,创2月20日以来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距去年末的6.0969又近一步。如能在未来两周内,将不到两百个基点的跌幅收回,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不仅能挽回上半年跌势,还可避免出现历史上首次年度贬值局面。

在17日境内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全天呈弱势震荡走势,盘中再次逼近6.20关口,收在6.1975,较前日收盘价跌72基点。目前,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与年初高点及去年末收盘价均有超过1400基点的差距,要挽回上半年颓势几无可能,出现有数据记录以来的首次年度贬值基本是板上钉钉。

今年,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分别在上半年和11月以来出现两轮比较明显的走软。有外汇交易员表示,最近一个多月人民币再次走贬主要是市场因素在发挥作用:一是,年末购汇季节性因素及近期国际油价持续疲弱,共同推动客盘购汇。二是,11月国内利率政策出现松动,中美利差变化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不利。从走势上看,央行降息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下降有所加快。三是,企业持汇意愿上升,外贸盈余对人民币汇率支撑减弱。8月以来,国内银行代客结售汇已连续三个月出现逆差,且逆差额逐渐扩大。

(下转A02版)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12/18/nw.D110000zgzqb_20141218_5-A01.htm?div=-1 report 1026 本报记者张勤峰17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继续在6.19一线弱势震荡,出现有数据记录以来的首次年度贬值几乎是板上钉钉。市场人士认为,近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再度走软,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