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内地证券期货机构在港抢滩全球金控平台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中国内地期货公司赴港设立分支机构已有7年时间。7年来,这些内地期货公司在港分支机构快速成长,一些机构已将触角伸向欧美等成熟衍生品市场,在美国、英国等地设立了公司。不仅如此,一些内地券商在港分支机构开始重视期货及衍生品业务,向国际主要交易所申请清算或交 易席位。

  这些内地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的香港分支机构加快全球布局,反映了内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急切“走出去”,同时建立全球性金控平台,实现业务多元发展的强烈愿望。

  据了解,近两年,南华期货香港分支机构—南华期货(香港)公司加快全球布局,并实现了业务快速增长,目前公司保证金规模已达20亿港元。其旗下公司—南华证券(香港)公司开业7个月,保证金接近5000万港元。今年7月,南华期货(香港)公司的美国公司获批FCM牌照,预计本月有望成为CME集团首家具有中资非银行金融背景的活跃清算会员。

  据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介绍,南华期货(香港)公司在迪拜商品交易所的清算会员资格很快就能拿到。“在原油期货方面,未来我们的香港公司将能为客户提供上海原油、阿曼原油、北海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交易清算服务。”罗旭峰对期货日报记者说。

  广发期货(香港)公司也是较早布局全球市场的内地期货公司香港分支机构之一,去年以收购的方式进入伦敦市场,一举拿下LME圈内会员资格。除继承被收购公司在ICE、NYSE Liffe等的会员资格外,今年,广发金融交易(英国)公司还申请到CME的清算会员资格,很快还要在美国设立分公司。

  香港分支机构俨然也是内地券商拓展境外期货及衍生品市场业务的跳板。今年11月,招商证券香港分支机构—招商证券(香港)公司旗下的招商证券(英国)公司成为LME清算会员。据了解,该公司下一步还将申请ICE的清算会员资格。今年10月,招商期货(香港)公司拿到CME集团的清算会员资格。

  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中国内地投资者参与境外市场交易的强烈诉求,以金控为架构的内地券商香港公司开始“招兵买马”,向期货及衍生品业务发力,而一些内地期货公司香港分支机构正在搭建金控平台。据了解,南华期货(香港)公司目前已获得期货、证券、资管、外汇、咨询等业务牌照,并设立了南华商贸(香港)公司。

  “香港商贸公司可与南华期货风险管理公司—南华资本合作,帮助内地产业企业客户在境外市场"点价"。未来我们还会设立财务公司,把香港公司打造成一个金控平台,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罗旭峰说。来源期货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qhsc/hydt/201412/t20141218_4593605.html report 2276 中国内地期货公司赴港设立分支机构已有7年时间。7年来,这些内地期货公司在港分支机构快速成长,一些机构已将触角伸向欧美等成熟衍生品市场,在美国、英国等地设立了公司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